•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之道》—企业经营管理理念

2017-09-06 10:25 来源:南方网

  《粤运之道》文化体系由文化品格、核心理念、三项原则和八大理念构成。

  企业经营管理理念

  (一)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开放创新

  对内:粤运交通子分公司众多,业务多元,各公司胸有大局,着眼于长远目标,相互包容理解,深度合作,协同发展,为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对外:赢得合作伙伴信任,达成思路一致,汇聚各方力量,为粤运交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粤运交通将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借助公司的平台优势,充分运用资本工具,高效调动和配置资源,提升效益,实现价值的放大和倍增;同时面对内外环境的变化,不断创新,探索新的产品、服务、管理方法和商业模式,获取持续的竞争力。

  (二)服务理念:真诚服务,创造价值

  粤运交通作为一家以交通运输服务为主要业务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因此,粤运人始终秉持真诚的态度服务客户,真心诚意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对客户坦诚相待,满足客户需求,赢得客户信任。

  粤运交通在交通服务领域具备丰富经验和专业实力,立足于自身的专业优势,推动业务和服务纵深发展,丰富服务内涵,通过专业的技术和服务,为人的出行和物的流转创造更大的价值。

  (三)安全理念:安全为重,责任为本,标准为先

  安全是粤运交通生存发展的基石, “大安全”是粤运交通高度关注、慎思笃行的长期课题,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

  落实责任是确保实现安全的根本,每个粤运人将安全看作自身的责任;同时粤运秉持“大责任”的理念,不仅仅是履行岗位的安全责任,还包含对客户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等负责。

  责任的具体落实根据岗位、业务有不同的标准,粤运交通通过建立可操作的制度规范,明确安全标准,保障安全责任的落实。

  (四)人才理念:以人才为本,让人才发光,为人才圆梦

  以人才为本:粤运交通以人才为本,首先明确人才的标准,一是具备较强专业能力和素质,胜任岗位需要;二是负责任,敢担当;三是积极拥抱变化,不断学习和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积极推动公司转型成功。粤运充分肯定和重视人才对粤运交通发展的重要作用,尊重人才、爱护人才。

  让人才发光:粤运交通注重挖掘人才、用人所长,最大限度地激发、调动人才的积极性、通过科学的人员配置和使用,配合相应的激励措施,让优秀人才能够不断涌现出来,使人才的价值得到最大的发挥和呈现。

  为人才圆梦:粤运交通为人才提供开放的平台,使人才获得发挥才干、提升能力、持续进步的机会,鼓励员工自我超越,满足员工的事业理想和心理需求,让员工能够在粤运交通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价值,成就自己的理想。

  (五)分配理念:成果共享,绩效优先

  成果共享是粤运交通价值观的重要体现。粤运交通的发展壮大是所有粤运人艰苦奋斗的成果,公司致力于建立成果共享机制,深化与员工的长期利益关系, 共同分享企业发展的丰硕果实,激励所有粤运人为粤运交通的事业持续奋斗。

  绩效是衡量员工贡献和价值的重要标准,粤运交通在保障公平的前提下,将分配向绩效优秀的员工和部门倾斜,鼓励员工面向市场,围绕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以优秀业绩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六)廉洁理念:身正心清,知行合一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行为端正,清白廉洁,能够树立良好的示范效应;身正的前提是“心清”,即思想端正,符合正道,如《大学》中所言“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知行合一”是思想意念与实际行动保持一致,行中有知,以知为行,是实现廉洁的途径。

  粤运交通要求所有员工尤其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加强底线意识,端正态度,以求内心坦荡,光明磊落;同时,将知行合一作为准则贯彻工作始终,坚定不移的保持行为与思想的一致,不仅今日知今日行,更要今日知日日行,严守纪律,抵制诱惑,不越底线,清白干净。

  (七)团队理念:共创,共赢,共成长

  共创即围绕公司目标共同努力,以创造更大的价值,不断刷新业绩,实现行业领先。

  共赢指互相成就和成果共享,让每个员工、每个团队通过付出获得回报和价值认同是粤运交通的不变追求。

  共成长即不论一时输赢,关注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和进步,以共成长促进企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以共创为行动,以共赢为导向,以共成长为追求,团队之间融合一致、密切协同,共同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价值,并在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获得成长空间,实现自身价值,获取丰厚回报。

  (八)品牌理念:行业典范,客户首选

  “行业典范”:粤运坚持践行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探索新的运营发展模式,诚信经营,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成为知名度高、信誉好、具有行业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优秀品牌。

  “客户首选”:粤运以客户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注重客户体验和口碑,围绕人和物的流转,充分利用行业经验的沉淀和专业技术的积累,全力为客户提供专业、细致、贴心的服务,从而在客户心目中树立专业、可信赖、高价值的品牌形象,成为客户出行的首选。

  “行业典范,客户首选”体现了粤运交通以客户为导向,通过坚持不懈努力,成为行业的引领者,进而赢得客户对粤运品牌的青睐。

  粤运员工行为规范

  (一)粤运员工行为规范“三字经”

  粤运人,怀社会;明正道,立正身。

  上有令,行到位;能担责,不推诿。

  敬本业,求高效;思进取,勇创新。

  善合作,重团队;严律己,能容人。

  有目标,笃践行;成不骄,败不馁。

  乐奉献,有爱心;报家国,粤运人!

  (二)粤运员工行为规范解读

  1.粤运人,怀社会

  粤运交通作为提供综合交通服务的国企,肩负社会责任,心怀大众利益;粤运人以服务人的出行和物的流转为己任,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2.明正道,立正身

  秉持正直的做人原则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行事光明坦荡,不投机取巧,不偷奸耍滑,诚恳待人,诚信做事,以良好的品行作为个人立身之本。

  3.上有令,行到位

  对于公司的战略规划、规章制度及上级合理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行动力,按时按质地完成任务,达成目标。

  4.能担责,不推诿

  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标和责任,遇见困难不逃避、不推诿,敢于承担压力;即使不是自己的责任也积极主动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5.敬本业,求高效

  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岗位,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任务,专注专业;以目标为导向,精益求精,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获得更优质的回报。

  6.思进取,勇创新

  不安于现状,不断挑战自己,追求进步,将工作做到更好;以开放的态度面对新事物,勇于挑战未知和不确定性,积极提出新思路,开发新业务,取得新成就。

  7.善合作,重团队

  积极与他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个人的特长,高效完成任务;以团队利益为最高目标,不计个人得失,热情主动地帮助他人,促进共同目标的实现。

  8.严律己,能容人

  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追求和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力争成为他人的榜样;待人接物上能理解和包容他人的缺陷和不足,接纳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9.有目标,笃践行

  建立清晰合理的工作目标,有的放矢,层层推进;在目标明确的基础上,专注于工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积极承担责任,努力实现预定的目标。

  10.成不骄,败不馁

  取得成功和成就时,不骄傲自满,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遇到挫折与失败,不气馁沮丧,失去进取的信心;面对成败得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乐观的心态。

  11.乐奉献,有爱心

  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工作,积极为他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不计较得失与回报;热心帮助身边的人,播种爱心和善意,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12.报家国,粤运人

  心存使命感和自豪感,在自我价值实现的同时,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赢得广泛认可与尊重,共同书写属于粤运人的成功与辉煌!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