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运涌潮:通驿转型升级高速服务区开门迎客

2017-09-06 11:2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运通驿刘华)策马扬鞭猴跃去,金鸡报晓春来早;南来北往涌潮至,通驿给力客舒心。近日,记者驱车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大院出发,前往广珠西线采访了顺德、沙溪、斗门等高速公路服务区。经40分钟的车程,记者一行来到了当天行程安排的首站——顺德服务区。

  据悉,顺德服务区是由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所辖的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驿公司”)管理经营。为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快捷、舒适、便利,通驿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全省率先对顺德服务区进行全新的升级改造,经3个月的努力攻坚,完成了全部升级改造工程。并于2016年12月31日开门迎客。

  转型升级立标杆

 记者现场看到,从广州驶向珠海方向的车辆不断涌进服务区,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川流不息的车辆停靠井然有序,络绎不绝的消费旅客按需所购,“乐驿”便利店食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中式、西式餐饮丰富,应有尽有。给记者的感觉,升级改造后的顺德服务区,不再是满足旅客简单出行需要的场所,而是集旅游、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场所,服务区内公共服务功能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经营项目多元、休闲文化凸显。并设立旅客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休息区和医疗服务点。引进了休闲小资的星巴克咖啡、轻松开阔的外摆区、顺德特产、中式快餐、日式冰淇淋、章鱼小丸子、特色茶饮、甜点、跨境购物等众多国际品牌经营;在服务区大厅,设立了文明服务岗,为过往广大旅客提供免费应急药品、茶水、免费发放地图、咨询、简易维修工具、万能充电器、广播寻人、路况播报等优质温馨服务。别具一格和优质服务的顺德服务区让旅客体验到味蕾般的“快旅途漫生活”的时尚享受,不再是普通服务区的简单短暂停留休息,而是让旅客流连忘返的颠覆性变化。

  品牌抢占新高地

  为将服务区打造成为创业者的乐园、出行者的驿站、生活者的社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通驿公司立足“十三五”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加快“一个平台,三驾马车”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全力做好、做优、做强现代商业地产、粤运能源和零售等主营业务,继续发扬诚信敬业,坚韧创新的精神。从全新的发展格局和更高的“一体化”内涵出发,践行“开放式服务区新理念”。致力于高端服务品牌的挖掘和提升,从服务区建设的市场调查、建设规划、商户引进等环节下功夫,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创新理念,以需求为导向,有效整合资源,搞好品牌推优推特服务,逐步升级改造更多服务区成为高速休闲驿站,打造国际水平的高速公路服务资源连锁综合开发与运营的价值服务商。深度打造交通综合体,形成服务区一体化升级发展新模式,从而实现“从服务区到购物街区、从停留点到旅游景点、从加油站到休闲驿站”的跨越。

  据通驿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公众消费品位的提高,服务区将各显神通,利用地域文化差异,纷呈经营和服务特色,充分展示品质服务魅力。目前,通驿公司拥有建设经营高速公路服务区204个,旗下便利店“乐驿”品牌线上线下门店302家,其中,自营便利店142家,线下便利店58家;建设管理服务区加油站152座,其中,在建与筹建的自建自营加油站23座,首批14座自建自营加油站与潮惠、江罗、广佛肇高速已于12月28日同时开通运营,开创了我省服务区多元服务及能源油站建设经营新模式。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