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速公路安全小常识

2017-09-06 11:33 来源:南方网

  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速公路救援的国有企业,秉承“安全、高效、规范、贴心”的服务宗旨,竭诚为每一位需要交通救援的司乘人员提供安全、高效和规范的道路交通救援服务。

  车辆出行,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该怎么办?

  1、当机动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驾驶人应沉着冷静,双手握紧方向盘,确保机动车平稳行驶;随后开启右转指示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或雨、雾天气还应开启示廓灯、后位灯),及时提醒后方来车;同时将机动车缓慢的转弯、向右侧车道行驶,最终将机动车平稳的停放在右侧的应急车道上。

  2、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六十八条规定,在机动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夜间或雨、雾天气用在二百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在设置警告标志的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后方车辆的行驶情况,预设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方式、方向及路线,确保能及时、有效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3、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若是隧道、弯道、匝道出入口、收费广场等特殊路段,应选择相对安全的地点撤离。如遇雨雾天气,切勿为了避雨而呆在车里,雨雾天气能见度差,停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4、拨打96998或通过关注“粤运交通拯救”微信公众号进行报警求援,如清楚机动车发生的故障及所处的位置则请准确地进行描述,否则可以通过手机定位功能和粤运交通拯救微信公众号进行位置上传。

  5、粤运拯救救援队员会向车主出示政府规定的收费标准。车主不用担心遇到天价收费和霸王拖车等状况。但因粤运拯救目前只负责广东约50%的高速公路车辆救援,部分路段车主可以提前百度粤发改价格函(2016)6422号文:《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前了解收费标准。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