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交通集团“混改”又下一城 汕尾市粤运公司组建

2017-09-07 10:36 来源:南方网

  交通集团所属的广东粤运交通公司旗下的省汽运集团,于1月28日与汕尾市国资委签约,受让汕尾汽运公司85%股权,组建汕尾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而这85%的股权中,新公司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持股达34%。

  按照相关规划与协定,上述股权转让后,粤运公司将发挥省交通集团的资质优势、品牌优势、规模优势、运输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对汕尾城际交通进行改造。一方面通过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激发企业活力;另一方面,将配合汕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0公里公交化”交通发展规划实施,以发展长途、短途、公交一体化的综合客运网络为核心,加快推进汕尾市区及所属海丰、陆丰、陆河范围内实现公交同城化,加大清洁能源车辆投入使用,以优质的服务、便民惠民的措施实现公交服务均等化。

  汕尾汽运公司是汕尾市国资委监管的全资企业,为汕尾市汽车运输总公司、陆丰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海丰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改制重组而成,拥有近400辆营运车辆及其经营权, 11个客运站场,以道路客运为主业。股权转让前,汕尾市国资委持有汕尾汽运100%的股权。股权交易后,新公司的股权结构将变为省汽运集团持股51%、新公司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持股34%、汕尾市国资委持股15%。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