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交启动一体化 翻开粤运新篇章

2018-01-02 21: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运交通)1月1日上午,茂名市电白区城市公交一体化运营启动仪式在二运车站举行。该仪式的成功举办,代表着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运交通”)向茂名客运运输市场迈出了第一步,也翻开了粤运交通“并购-整合-增长”道路的新篇章。

  近年来,粤运交通先后与肇庆、阳江、梅州、佛山、增城、河源等多个地市开展省市企业合作,混合所有制改造成果显著。茂名市电白区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是茂名市电白区政府大力推行的民生工程之一,通过引入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牵头二运公司、公交公司、通达公司等现有经营主体,以参股形式成立新的运输经营主体,实行短途独家经营,促进电白区公共交通运输事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改革前,电白区内短途客运市场细分为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主体零散,部分线路重叠浪费,有些区域却无班车运行,运输效率低下,而且车辆破旧,卫生差,运输服务水平低下,老百姓意见大。

改革后,新主体独家经营,不再区分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全部实行公交化运行,由于不存在市场竞争,线路规划可完全按照百姓出行需求进行,车辆调度也不受线路牌限制,可以在电白区内灵活调度,车辆使用率提高,成本下降,票价降低,能有效解决目前农村客运发展不均衡的难题。

   目前新主体先是对电城镇和沙朗镇两个中心镇进行公交化改造,票价比原来下降20%以上,今后再逐渐购置新能源车辆进行全面覆盖,以达到群众满意、群众放心、群众信赖的交通运输行业新格局。

  茂名市电白区交通局局长陈立文及新主体的各股东方领导和代表出席仪式。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