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贵重电脑失而复得 乘客感动暖心年

2018-01-03 17: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佛山粤运公交)“感谢103路公交司机谭师傅,让我的笔记本电脑能失而复得,电脑里保存着我公司的资料和重要信息,一旦遗失会非常麻烦。”来到佛山粤运公交103线营运办公室的廖繁英女士紧握着值班班长罗家广的手激动地说。

  12月30日,距元旦新年还有1天,当天下午的2点多,廖女士乘汽车从外地回到了佛山,下车后便转乘103线公交车回家。由于长时间乘坐汽车,廖女士很是疲劳,上车后便顺手将笔记本电脑放在了旁边的地上。由于线路优化的原因,103线首末站由“火车站至乐从莘村”调整为“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禅城区政府)至乐从莘村”,当公交车到达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总站时,本来要在下一个东建广场站下车的廖女士便匆匆下了车。

  行走了一段路程后,廖女士才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她着急万分,忽然想起在车站线路牌上有公交热线,随即拨通了电话,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103线公交车所在的佛山粤运公交营运四公司办公室,并请求帮忙寻找笔记本电脑。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信息平台发送寻物信息,很快联系到了刚刚到达终点站的103线车长谭卫星,谭车长说自己在车上确实捡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而且马上就要回车场。工作人员随即通知廖女士来办公室领回失物,从而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廖女士来到佛山粤运公交营运四公司办公室时相当感动,“我本来对找回电脑也不抱有希望了,没想到你们的司机师傅这么热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公交公司和谭师傅的爱心,感谢你们的拾金不昧,2018将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新年。”廖小姐感激地说。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