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厦门市燃气经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今年1月1日起执行

2018-01-04 10:23 来源:南方网

  全市有50多万燃气瓶用户,现有200多万个液化气瓶在日常流转,燃气安全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全市燃气行业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厦门市燃气经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执行。《办法》将加大对燃气经营企业监管力度,而定期公开的信用评价结果将让市民在选择服务对象时更有保障。

  市市政园林局介绍,小餐饮场所由于瓶装液化气泄漏或操作不当引发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深刻。所以制定《办法》是加强行业监管的手段,也是维护用户燃气安全及公共安全的需要。

  《办法》规定,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持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燃气经营企业适用该办法,目前全市共有7家燃气经营企业。

  燃气经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由企业良好行为评价S1和企业不良行为评价S2两部分组成,S1不设满分上限,信用综合评价得分S=1000+S1-S2。信用综合评价等级分为A、B、C三个等级:“A”表示信用优秀; “B”表示信用良好;“C”表示信用较差。燃气经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按照得分排序情况,排名前2名的企业评价等级为A级,排名倒数2名的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C级,其余企业信用评价等级为B级。

  按照该《办法》,市燃气管理中心每个季度第一个月将公示和发布前一季度的燃气经营企业信用信息及信用综合评价得分,并将各个企业的得分和排名在媒体上进行公示,这样不仅可促进燃气企业自律,同时也让市民能根据评价结果进行选择。

  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燃气经营的招标投标活动中,招标人可根据厦门市燃气经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考量投标人资格。

  市市政园林局表示,此举可提升燃气经营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促其依法依规、诚实守信,从而达到优胜劣汰,净化市场环境的目的。(厦门晚报记者 谢雨真 林依文)

  【链接】

  信用等级低将面临更严格监管

  燃气经营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市市政园林局给予通报,从严、从密检查,对其燃气相关活动及办理行政许可、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等事项严格审查和监督:

  (一)一年内或一个年度内累计发生死亡2人及以上,或者5人以上重伤的燃气安全责任事故的,该年度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C;

  (二)连续三个季度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C,且一个或一个以上季度S得分低于750分的;

  (三)燃气经营企业在信用信息采集和信用评价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或虚报、谎报、瞒报企业信用信息3次以上的。

  (来源:厦门晚报)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