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快递业“信用标尺”上线 山西太原失信快递企业或被劝退

2018-01-08 10:22 来源:山西日报

  快递丢失、损毁,或者信息遭倒卖等失信行为,以后将受到严惩。1月3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按照国家邮政局最新出台的《快递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今后将为快递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并实施快递业信用评定。对列入快递业失信名单的企业,将实行警告、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不予接纳、劝退等惩戒措施。

  据介绍,被列入年度守信名单的企业,邮政管理部门将在行业评优评先、争取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和安排。被列入年度失信名单或者信用异常名单的企业,取消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邮政管理系统的评优评先资格。对列入信用异常名单的企业,邮政管理部门将把其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可约谈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提出告诫督促其整改。

  此外,对列入快递业失信名单的企业,邮政管理部门将采取系列惩戒措施,包括提高对其随机抽查的频次和比例、对有关人员参与新设快递企业进行重点审查、与其他部门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以及由行业协会对列入失信名单的会员企业实行警告、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不予接纳、劝退等惩戒措施。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