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风雪护路人

2018-01-08 20:3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运拯救)1月8日凌晨开始,新一轮寒潮来袭,粤北地区气温一路走低,二广、京珠北、广乐北三条主要出省通道,纷纷下起了大雪。高速公路上白茫茫的一片,部分路面已经结冰,雪天路滑车难开,这是所有司机的心声。但是在高速公路上有这么一群人,冒着风雪坚守岗位,为广大车主的出行保畅通。

  灾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就看担当。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简称“粤运拯救”)驻粤北各条高速公路的18个救援点、116名一线救援队员、80多台救援设备立刻进入了应急救援状态,迅速成立了冰冻天气应急工作指挥小组,所有救援车辆防滑链全部配齐,做好防冰冻应急响应。粤运拯救公司领导及时发出紧急通知:一是加强一线员工关爱工作,做好员工防寒防冻保暖,确保冬装、工装鞋、热水器等配备齐全;二是做好车辆的检查维护管理,特别是液压油、防滑链、刹车系统,确保安全高效;三是充分应用好警灯警报、爆闪灯等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四是要做好不间断警戒瞭望和应急逃生准备,特别是穿着雨衣、冬装等厚重衣物时;五是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及时收集天气预和路况等信息,做好队员安全提醒和教育;六是做好应急值守,遇恶劣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及时报告。

  面对寒风和雨雪,粤运拯救人不惧严寒,干劲十足,执着坚守岗位,用行动为结冰的高速公路增加温暖; 绿树、白雪、宝石蓝的粤运标识、队员橘红色的工衣,构成了一幅风景画,为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添彩。在风雪交加的天气里,粤运拯救公司的员工在用忠诚与责任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旅客回家的平安。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