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情满旅途 畅享交通 通驿各服务区开展国庆中秋假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8-01-09 09: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刚通讯员/通驿公司)针对国庆中秋双节车流高峰,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各服务区全员取消休假,全体人员均是志愿者,纷纷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平安有序的温馨驿站。为此,各服务区积极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卫生、保畅通、保供应”的五保工作,节前对服务楼、油站、72街餐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综合排查,整治完善确保安全,与业主、交警、路政协调联动,确保周边关系稳定;节中加派临时保洁员、行政人员,确保场区卫生,全体交通协管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指挥车辆,并要求行政人员加入指挥,确保场区畅通;便利店和油站节前节中做好备货计划,确保货油供应充足。

  在服务区车场、休息区、便民服务台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无时无刻在为南来北往的司乘旅客们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忙碌在服务区各个角落的同时,仍然不厌其烦的回答旅客的咨询。特别是到了服务区车流量高峰时期,志愿者们更是卯足了劲,尽全力满足顾客的求助,帮助顾客解决燃眉之急,为顾客提供贴心服务。细微之处显真情,虽然是一句简单的回答、一个简单的手势,面对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受助旅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0月2日,通驿公司副总经理郭绪刚等领导莅临兴宁服务区检查指导国庆中秋保畅通工作,并对服务区今年服务楼改造完工情况及億家亲连锁餐饮商户引进后的经营情况进行考察,并查看了现场车流、人员安排、清洁卫生等情况。

  10月1日,由通驿公司粤东分公司与深圳市意典文化公司联合开展“我为环保出一份力”公益活动在热水服务区如期举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号召。在活动现场,通过向旅客发放可降解环保垃圾袋,号召大家将垃圾放入垃圾袋中,集中处理,从而促使大家养成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通过在签名墙宣誓、签名,提高大家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9月30日,东升服务区联合广东江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山市高速交警二大队志愿者们开展“情满旅途、畅享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向过往旅客派发安全文明出行宣传资料,送上服务区特意熬制清热解暑凉茶。

  9月30日下午,热水服务区B区(往江西方向)、10月3日下午,莲花山服务区B区(往汕尾方向)化粪池突然“罢工”,污水不断往外溢出,为了确保高峰期卫生间的正常使用,服务区经理立刻组织队长、水电工紧急疏通化粪池。三人合力将井盖移开,一股臭味扑鼻而来,但他们早已无暇顾及,马上拿起工具,一番捣鼓、疏通,才最终化解。

  今年恰逢中秋节撞上了国庆节,8天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的好日子。但是,对于服务区员工来说,这8天假期是一项责任重大的工作,为了保证旅客能够放心舒心地出行,并且有一个舒适的地方休息,服务区员工在双节仍奋战在工作一线,他们顾不上在节日和家人团聚,甚至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他们有在车场上维持秩序,有在场区内维持环境卫生,有在现场维持设施设备正常使用等。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旅客才有了更多的保障和安心;其实,没有什么想当然的出行顺畅、假期安好,只不过是无数人在假期仍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结果。他们才是假期里那道最美的风景。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其实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坚守岗位是通驿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种精神,不仅仅是工作的需要,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是无悔的选择,是崇高品质之所在。在这样的节日里,他们忙碌的身影最值得定格和美化。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