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通驿各服务区“五保”促“双节”出行畅通

2018-01-09 09: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赵刚 通讯员/通驿公司)为进一步抓好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畅通工作,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朋友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各服务区全体员工坚守各自岗位,全面有序开展“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卫生”的五保服务工作。

  保稳定 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是其他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双节前,各服务区组织各岗位员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查看服务区休息大厅、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保证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同时,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器材应急演练,让服务区人员都是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从容应对突发事件。

  保畅通 9月30日晚开始,服务区车流和人流迅速增加,场区在短时间内爆满,进入服务区的车辆还在持续增加,面对如此的车流高峰,队长迅速组织好协管员有序地指挥交通,搭建起了简易的指挥台,分别安排人员在服务区的进出口疏导车辆。但由于车流量源源不断,人员严重不足,在此情形下,服务区经理当即组织行政人员穿上反光衣,临时加入交通疏导和指挥工作,对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实行分道、分流的措施,保证进出口的通畅,为司机朋友留出进出服务区的“不堵通道”。

  保供应 便利店在应对高峰客流,积极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在备足货源的同时增设了临时的收银台。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员工主动放弃下班的休息时间,继续坚守岗位,保证旅客的购买不添堵,实现更快地完成购买商品的意愿。此外,在免费开水供应紧张的时刻,水电工及时增加了一台开水机以确保开水的足量供应。在女厕排起长龙的时候,服务区经理立刻启动应急管理预案,引导需要上厕所的客人到服务楼二楼的临时厕所,缓解厕所供应紧张的局面。

  保卫生 在保卫生方面,各服务区在现场增设了众多的垃圾桶,实现垃圾能有处可去,更好地减少垃圾随地乱扔的现象。在此基础上,交通协管队队长组织有序,安排保洁员专人专岗,划分出具体的保洁范围并要求相关保洁人员落实到位,做到保洁有序、高效。行政管理人员也参与其中,在每日早上6点半参与到清场、抢场工作中,敢为人先、不辞辛苦,全力及时做好卫生的清洁打扫工作,还旅客一个卫生干净的休息环境。

  保安全 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各服务区利用场区广播24小时循环播报服务区温馨提示,在服务区休息大厅设立了文明服务台,安排人员进行安全出行的指引工作,为旅客提供应急药品、凉茶等物品,并对过往旅客发放安全出行手册和出行地图,确保旅客有求必应、有求必答,真正实现旅客出行有序、安全、无忧。

  “双节”还在持续,通驿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坚守好岗位,为旅客提供更舒适、安全、畅通的休息环境。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