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黄金周首日,粤运旗下汽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2018-01-09 09: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赵刚 通讯员/广州粤运)国庆黄金周首日,回乡探亲或外出旅游的人们开始纷纷踏上旅途,粤运属下多个汽车客运站迎来了首个客流高峰。

  10月1日,在增城新塘汽车客运站内,前来乘车的旅客陆续增多,售票窗口前等待购买车票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客运站负责人根据往年数据预测日均客流在4100人次左右,9月30日发送班次305班次,加班班次3班次,发送旅客4546 人次,而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量约6500人次。

  清远市的清远北站售票大厅也站满了排队买票的旅客,候车室内更是挤满了排队等候上车的旅客,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1日两天内,站场发送旅客超过一万余人。

  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多,粤运属下汽车客运站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一是提前组织客流调查及分析,根据客流情况,制定运输计划,科学调配运力,合理安排和调整客运线路及发班班次;二是增加售票窗口,高峰日对旅客开放8个售票窗口;三是启动5台自助取售票机,开通了微信购票,微信搜索“粤运交通”关注即可购票,还可提前十天预售;四是开展“情满旅途,畅享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包括买票候乘指引、帮提大件行李在内的助乘及免费推车服务;五是在VIP候车室设立晚点班车旅客候车区域, 增设车次引导牌,做好旅客候车组织宣传,防止旅客误乘、漏乘。

  同时,粤运属下汽车客运站还制定了旅客积压应急运输、旅客咨询、导乘、接待等相关工作方案,确保节假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