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年伊始 驿站暖心

2018-01-13 23: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通驿公司)1月11日,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驿公司”)蕉岭、丰阳、雅瑶、建成、司前等服务区拾得钱包快递给失主、为过往旅客和员工递上红糖姜汤茶、帮助旅客擒窃贼等暖心事件获得受助旅客纷纷点赞。

  通驿公司粤东分公司蕉岭服务区西区往梅州方向,保洁员丘芳英在停车场打扫卫生时,拾到一个棕色钱包。经现场询问,没有旅客认领,丘阿姨只好转交服务区行政人员处理。经整理,钱包内有现金1354元、银行卡7张、白金戒指1枚及身份证和驾驶证等贵重物品,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当服务区工作人员试图次日通过交警平台寻找失主时,当晚20时许失主就折返服务区寻找遗失钱包。经核实,丘阿姨拾得的钱包正是福建籍胡先生遗失的钱包。胡先生从服务区工作人员接过钱包后,立即拿出800块钱递给丘阿姨,以表谢意,但被丘阿姨婉言谢绝。

  通驿公司粤北分公司丰阳服务区当班协管员在检查卫生时拾得一个钱包,因四周没有司乘人员,只好通过服务区广播播报失物招领通知,但收效甚微,未见失主前来认领。鉴于此举未见效,服务区管理人员当即决定将钱包在监控下进行清点,核实钱包内有大量现金、票据若干及医院就诊卡、中石化加油卡和居住证等物品。于是,该当班协管员通过加油卡与失主杨先生取得联系,并将拾得的钱包快递给失主杨先生。

  通驿公司粤西分公司司前、建城等服务区在寒潮的低温天气,为过往旅客和服务区员工递上暖心的红糖姜汤茶,缓解旅客舟车劳顿和员工辛苦困乏。同时,为推进服务区卫生治理提升工作而坚守岗位的保洁员、协管员派发保温杯,让他们在天寒地冻的工作中能喝上温水;通驿公司珠三角分公司雅瑶服务区当班协管员领班邱伟文、协管队队长冯杨勇、服务区经理徐冉等同志帮助过往旅客擒窃贼。

  暖人心的事件在服务区时有发生。通驿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阳光,粤运人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在他们身上闪闪发光。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