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好车长正能量接力进行时

2018-01-15 22: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佛山粤运公交)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佛山粤运公交在今天早上收到了一封来自佛山市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的表扬信。

  据了解,今天上午8:50时,市民陈女士抱着小孩从南庄乘坐佛山粤运公交136路公交车去往禅城中心医院为家人办理入院手续。匆忙的陈女士在镇中路站下车后没多久,她才意识到装有重要物品的钱包遗留在公交车上。当时她就着急了,抱着一线希望登上了随后到站的阁光国车长驾驶的136路粤E19223公交车寻求帮助。

  阁光国得知事情经过后,一边安慰陈女士使其放缓心情,一边详细了解遗失物品的详细情况,并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请求同线路的车长协助寻找。同一时间,张学民车长驾驶着136路粤E19216公交车在江湾路站上落客期间,张车长通过中视镜发现车厢中疑似有乘客遗失的物品,便请车上乘客将其拿到驾驶室代为保管。当车辆到达桂城员工村总站时,张车长收到了阁车长发出的失物信息,马上告知失物已找到。

  早上10:40分,失主陈女士搭乘阁车长的公交车匆匆赶到桂城员工村总站领回了钱包,经清点,包内有手机两部和多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最重要的家人看病的入院手续,看到包内的财物分文未少后,陈女士握着张车长的手不住道谢:“感谢佛山粤运公交136线两位热心车长,如果不是他两位,我的麻烦可就大了。”

  “举手之劳,真的没什么。我们公交车驾驶员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只要捡到东西第一时间能联系到失主的就会尽量联系,或者交到车队处理。”张学民车长说。

表扬信

  粤运公交136线路车长张学民于2018年1月15日早上到总站发现一个包,里面有手机两部和多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最重要的失主孩子看病的入院手续,张学民知道失主非常着急,立马通知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寻找失主,好彩失主上了136线路另一辆车询问车长,说孩子病了等着去医院,刚好这个车长也是公交司机志愿者,马上安排失主到总站,张学民亲手将手提包完整交给失主,失主当时感谢万分,在此表演优秀志愿者张学民拾金不昧的精神,给我们公交司机树立了良好形象!

佛山市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

2018-01-15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