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湖南发布“大数据超市” 多部门实现信息共享

2018-01-23 17:38 来源:新华社

  排污口归环保部门管,水源地归水利部门管,如果两方面数据不共享,取水口和排污口就可能规划在同一个地理位置,出现“数据打架”的情况……

  1月19日,湖南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历经3年建设正式对外发布,这一共享平台基于覆盖全省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将实现“大数据+政务”,打破各部门的“信息孤岛”。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像是一个“超市”,各部门可以在“货架”上拿取所需数据。比如,出现自然灾害时,应急部门可第一时间调取地质环境、交通线路、医院、粮站等数据,为救灾提供全方位支持。

  目前,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与交通、环保、工商、公安等10多个部门签订了共建共享协议,并建立了150多个应用系统,应用范围包括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重大污染源防控、海绵城市建设、城市反恐安防、土地确权登记等。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