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6家上榜2017省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

2018-01-31 15:29 来源:东莞阳光网

  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全省321家东莞占6家

  “上榜”企业将遭“失信惩戒”

  昨日,广东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全省321家企业上榜,其中东莞企业占6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后,环保部门将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

  据了解,这是自2015年起,省环保厅第三次公布全省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在2017年,全省有321家环境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东莞的6家企业名单分别是东莞市凤岗意铭五金制品厂、东莞市康彩丽化妆用具有限公司、东莞市三丰精密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尚晨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惠江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东莞立春纺织有限公司,其环境违法事实主要包括环境犯罪、未批先建、私设暗管。

  昨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进了“黑名单”的企业,其环境保护信用确定为“环保不良企业”。对环保不良企业,环保部门将实施失信惩戒机制,责令其向社会公布改善环境行为的计划或者承诺,按季度向实施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和直接对该企业实施日常环境监管的环保部门,书面报告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结合其环境失信行为的类别和具体情节,从严审查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以及其他行政许可申请事项。

  一旦被纳入环境违法“黑名单”,企业还会面临更大频次的执法监察。财政等有关部门在确定和调整政府采购名录时,可能会取消其产品或者服务;金融机构也会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保险机构可能会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

  当然,进入“黑名单”的企业也有改过自新的机会。相关企业若主动改善环境行为、实施有效整改,可以向省环保厅提交信用修复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查核实,企业已经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符合环境管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后,可以移出“黑名单”,修复信用。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