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诚信纳税 信用行商—吉林省地方税务局开展纳税信用奖惩措施工作

2018-02-07 16:04 来源:南方网

  2017年,吉林省地方税务结合吉林纳税信用管理实际,积极推进信用管税,与省金融部门、工商部门等多家部门建立了信用信息交换机制,落实纳税信用奖惩办法,积极推动纳税信用评价纳入全省信用体系建设之中,逐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扩展了信用等级评价的社会影响力。

  一、落实激励措施,引领企业诚信纳税。

  一是公布A级纳税人红榜,营造纳税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束后,全省各办地区按照省局统一要求,通过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LED屏幕滚动及张贴“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红榜单”、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主动公告A级纳税人名单。

  二是增加便利化办税服务,为A级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各地落实省局要求,对于连续三年获得A级信用等级的纳税企业提供专业涉税辅导,开通优先办税绿色通道。办税时安排专人对所办业务进行指引和协助办理,,在办理涉税事项时可优先办理,极大缩短了纳税企业的办税时间。

  二、强化惩戒措施,督促企业诚信纳税

  一是将D级企业列入纳税黑名单,设为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在出口退税审核、纳税评估等方面都给予更加严格审核监督,并规定对其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处罚时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

  二是将D级信用的纳税人名单通报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措施,建议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使诚实守信者一路绿灯,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

  三、扩大银税互动规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5年12月,吉林省国地税联合省银监会下发《关于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的通知》,在全省开展了推进“银税互动”活动,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目前,已与吉林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信社、招商银行、阳光村镇银行、农业银行、渤海银行、广发银行、邮政储蓄共10家金融机构签订三方合作机制,开展“银税互动”活动,税银联手打造“吉税贷”、“税融通”、“诚信纳税贷”等金融产品. 积极推广纳税信用贷款融资,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现了“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来源:信用中国(吉林)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