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客户什么时候能申请开具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2018-02-11 15:09 来源:南方网

  1、客户什么时候能申请开具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以下简称通行费电子发票)?

  2018年1月1日以后使用ETC卡或用户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充值飞可以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开具纸质发票。

  2、申请开具电子发票需要什么条件?

  (1)持ETC卡或用户卡通行收费公路并正常交费;

  (2)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www.txffp.com)或“票根”APP完成注册验证。流程如下:

  3、发票平台服务渠道有哪些?

  发票服务平台网站(www.txffp.com)、“票根”APP、客服电话95022。

  4、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几类?

  (一)通行费电子发票分为以下两种:

   1.左上角标识“通行费”字样,且税率栏次显示适用税率或征收率的通行费电子发票(以下称征税发票)。

   2.左上角无“通行费”字样,且税率栏次显示“不征税”的通行费电子发票(以下称不征税发票)。

  (二)ETC后付费客户和用户卡客户索取发票的,通过经营性收费公路的部分,在发票服务平台取得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开具的征税发票;通过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的部分,在发票服务平台取得暂由ETC客户服务机构开具的不征税发票。

  (三)ETC预付费客户可以自行选择在充值后索取发票或者实际发生通行费用后索取发票。

  在充值后索取发票的,在发票服务平台取得由ETC客户服务机构全额开具的不征税发票,实际发生通行费用后,ETC客户服务机构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均不再向其开具发票。

  客户在充值后未索取不征税发票,在实际发生通行费用后索取发票的,通过经营性收费公路的部分,在发票服务平台取得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开具的征税发票;通过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的部分,在发票服务平台取得暂由ETC客户服务机构开具的不征税发票。

  5、客户取得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否自行打印?

  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6、怎么查验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真伪?

  取得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可登陆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对发票信息进行查验。单位和个人通过网页浏览器首次登录平台时,应下载安装根证书文件,查看平台提供的发票查验操作说明。

  7、ETC卡充值后已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通行收费公路后还能否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

  ETC预付费客户在充值后已开具发票的,实际发生通行费用后,ETC客户服务机构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均不再向其开具发票。

  8、客户缴纳收费公路通行费后,多长时间能申请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

  可在实际发生通行费用后的第10个自然日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取得相应消费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异常交易除外)。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