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海南:2017年逾百人被纳入公积金贷款黑名单

2018-02-12 09:49 来源:南方网

  近日,据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介绍,海南正逐步加强公积金贷款风险管理,建立失信惩戒机制。2017年海南省有111名缴存职工因逾期6期以上贷款或伪造材料骗提被纳入黑名单。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吴和平在该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介绍,2017年海南省推行承诺办理制,推动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印发执行缴存职工失信行为惩戒管理办法,制定实施细则,对抑制骗提骗贷和个贷逾期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7年,海南省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和增值收益等运营指标稳定上涨。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元,同比增长7.50%;提取住房公积金83.65亿元,同比增长29.99%,公积金运用率大幅上涨。

  吴和平介绍,海南省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实施半年以来,已有4.6万贷款职工使用对冲还贷业务偿还本息,占全省贷款职工3成,在方便职工还贷、减轻还款压力、降低逾期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海南省今年将加强公积金业务信息系统安全性,拟定椰城市民云APP和支付宝城市服务两个平台作为试点,拓展业务查询和业务办理渠道,并引入人脸识别验证登录模式,为全省范围内的缴存单位用户引入海南CA验证功能,提高单位用户的信息安全性。同时,将协调推进与民政、住建、业务银行婚姻信息、不动产信息、商贷信息的共享,向民政部门线上推送低收入群体住房公积金信息。

  来源:信用中国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