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普 | 无感支付=ETC?这两者差别可大了

2018-02-12 16:00 来源:南方网 粤通卡

  最近关于高速收费无感支付的概念特别火热,许多车主一听:咦,无感支付?厉害了!以为分分钟可以上下高速不停车,识别车牌直接过,其实,这中间误会可大了,无感支付跟不停车通行,在现有高速收费体系下,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和体验.给大家详细解释解释——

  无感支付:

  其实最近备受关注的车牌付就是无感支付方式的一种,所谓无感支付,就是消费中免去了给钱找钱,给卡刷卡,给码扫码这样的实际交易场景,通过车牌识别等技术实现自动扣费。基于现有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通行步骤为:

  也就是在下高速归还通行卡之后,不用再付钱或刷卡或扫码,直接识别车牌从绑定账户中扣款。但是,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高速收费无感支付的局限在于——出入口需停车取卡、交卡。

  那么有用户就有疑问了:为什么一定要取卡还卡,为什么停车场无感支付就不用呢?其实这个跟高速收费的模式有关,停车场只需要记录你停车的时长,并不会在意你在停车场内怎么跑,而高速收费则依赖通行卡进行通行路径还原,按照实际通行路径收费。所以高速收费的无感支付≠无感通行,和ETC比起来,存在一定的差异性。

  真正让大家心心念,能够实现不停车直接上下高速自动扣费的,其实是无感通行的概念。

  无感通行:

  目前成熟方案以高速公路现有ETC收费为代表,能够实现高速不停车收费快速通行。然而,现阶段支付环节需专用通行费支付卡,放在咱广东,就是必须配合粤通卡使用。通行步骤为:

  在未来,无感通行的支付环节将与第三方支付对接,实现直接从前端通行到后端支付的无感。在过去的推文中,小编也曾给大家普及过ETC云支付的概念,ETC云支付平台前端包含ETC和车牌识别,后端支付方式兼容各种第三方移动支付。ETC云支付平台一旦部署,就能在ETC车道和MTC车道同步实现先通行后付费,秒过收费站不停车快速通行,还能解决粤通卡充值难,圈存难等问题。

  看完这些,是不是对于高速通行的无感支付,和无感通行更了解啦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