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粗心旅客遗落近二万现金 粤运员工拾获后如数归还

2018-02-20 22:3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梅州粤运)2月19日(大年初四)早上七点半左右,梅州粤运五洲城汽车站旅客集散中心微信购票推广员谢燕娜在引导旅客微信购票时,意外发现候车大厅中心位置有人遗落两叠百元人民币,谢燕娜跑过去捡起钱后首先想到失主遗失那么多现金,一定会很着急,就马上把现金交给了车站值班领导,让他们帮助寻找失主。经清点,遗落现金共有一万八千多元,车站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和旅客购票登记资料进行查找,及时锁定失主为乘坐潮阳班车的林女士,并通过该车司机与其取得了联系。

  次日下午,心情激动的林女士回到五洲城汽车站从谢燕娜手中领到遗失的现金后,拿出锦旗表示真挚的感谢,连连称赞,一再表示要酬谢谢燕娜,但都被谢燕娜婉言谢绝了,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既然还给您,就不会要您的一分钱。我们公司就是为旅客服务的,经常会有好人好事,不用感谢。”朴实的话语中,透出的是谢燕娜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体现的是粤运人“服务社会 美好出行”的企业理念。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良好职业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谢燕娜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了点赞,温暖了人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粤运人的好榜样!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