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海安新港航道发生撞船事故 省航道事务中心全力施救助力复航

2018-02-25 10:35 来源:南方网 粤航道宣

  2月22日0时48分,载有140台车辆、972名旅客的海南籍客滚船“海口9”轮,与海南新盈F069船在海安新港航道1号与3号航标间(2号标与4号标连线)发生碰撞。新盈F069船立即翻船沉没,5名船员落水。3人获救,2人搜救中,“海口9”轮人船安全。

  接到事件报警后,粤西航道事务中心海安航标与测绘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出事海域搜救,全力配合湛江市政府做好沉船事故救援相关工作。发现沉船后立即进行现场警戒,并同时安排湛江航标与测绘所测量队做好测量准备。

  粤西航道事务中心海安所春节期间对海安航道采取一天一巡制度。事发后经查询业务系统显示,事发前一日及事发时航标均状态正常。22日上午沉船拖离海安新港航道、恢复单向通航后,测量人员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测量、扫床,确保通航安全。

  交通运输部何建中副部长在当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中,就撞船事件要求及时恢复海安新港航道双向通航。粤西航道事务中心积极跟踪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已于23日上午10点30分恢复了该航道的双向通航。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