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潮州地税:以“信”换“贷”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8-02-27 10:11 来源:南方网

  近期,广东省潮州市地税局深挖“银税”合作潜力,建立“地税+”税收共治机制,联合国税机关、金融机构,协同推动“银税互动”工作向县域下沉,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潮州市潮安区、枫溪区、开发区和湘桥区地税局联合当地国税局、金融机构,相继举办“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建立健全银税合作工作机制,推出契合县域实际的“税融通”“税易贷”和“税贷通”等服务项目,为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相关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据介绍,税务机关定期与银行共享纳税人年度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的结果及变动情况,企业可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向银行申请融资产品及金融服务,银行机构把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评价信息作为是否向企业提供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审批依据。

  “税融通”等项目的推进,扩大了全社会协税护税的“朋友圈”,实现了纳税人以“信”换“贷”,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县域内的社会征信体系建设。

  截至2017年12月底,潮州市地税局已和全市、县(区)两级27家金融机构启动了“税融通”等服务项目,2017年共为692户企业提供63.32亿元贷款。其中,90%为中小微企业,占全市中小微企业的80%,服务企业数量和贷款金额居全省前列。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