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座大桥厉害了!南沙半小时可达大湾区主城区

2018-03-06 09:53 来源:南方网

  广州南沙明珠湾大桥效果图。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3月3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以EPC模式设计施工总承包中标的广州南沙明珠湾大桥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主桥主跨436米,是我国跨度最大的三桁钢拱桥。

  明珠湾大桥起于万顷沙岛的万环西路,止于南沙经济开发区虎门联络道。大桥主线全长约7.774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明珠湾大桥、环市大道立交高架桥、过山段棚洞、明挖隧道、下穿南沙港铁路隧道、超级堤(海滨路)道路以及道路景观照明工程等。其中,大桥全长2.64公里,横跨龙穴南水道,双向八车道,采用三桁六跨连续钢桁拱,结构美观秀丽,436米主跨为同类桥梁世界之最。大桥计划2021年8月通车。

  南沙区是广州市规划的城市副中心,也是广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门户。明珠湾大桥建成后,将与广州主城区、香港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广州南站之间形成高速交通走廊,实现30分钟直达大湾区主要城市中心区。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