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祭祀须防火 通驿员工一日扑灭多起山火

2018-04-06 22: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通驿公司)4月5日,通驿公司辖区内多个服务区周边发生了清明扫墓祭祀不慎引发的山林火灾。

  横山服务区。当日下午14:40分,当班协管员领班梁学文在巡查时发现服务区北区(往广西方向)出口约800米处的山头浓烟滚滚,火势随着大风迅速向服务区加油站方向蔓延,当即上报服务区经理。服务区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集服务区人员、加油站及商户员工赶赴现场,当时风较大,山火蔓延速度非常快,越来越靠近加油站情况十分危急,现场人员兵分成两路,一路在领班的带领下手提灭火器赶往山火区控制火情,一路在服务区经理的带领下迅速接通消防水带利用消防水对山火进行扑救,在全体员工40多分钟的努力下,终于在距离服务区加油站约150米处将山火扑灭,化解了险情。

横山服务区北区(往广西方向)出口约800米处的山头浓烟滚滚

  下午16:40分,服务区南区入口(往湛江方向)一公里处再次因村民扫墓祭祖引发山火,并迅速向服务区方向蔓延,因为火势较大,范围较广,服务区经理迅速报火警,当地派出所、消防队、路政陆续赶到现场,和服务区员工组成扑救队利用灭火器和灭火扫对山火进行扑救,经过一个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山火扑灭,再次化解另一场山火险情。

横山服务区工作人员对山火进行扑救

横山服务区工作人员对山火进行扑救


  附城服务区。下午14:50分,附城服务区往广州方向出囗,村民因祭祖引发火灾,火势蔓延速度十分快,当时火点距离服务区油库只有大概200米,情况万分紧急,服务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和路政巡逻队员齐心合力,利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第一时间控制了火势,山火于15:30分被扑灭。如果没有及时将火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附城服务区往广州方向出囗因祭祖引发山火

附城服务区经理组织服务区人员准备救火

  下午16:30分,附城服务区南区(往广州方向)汽修厂旁再次因村民祭祖不慎引发山火,当班协管员在巡逻时发现加油站后背山(距离服务区油站约80米左右)有大量浓烟冒起并伴有明火在燃烧,协管员第一时间通知加油站工作人员,并用对讲机迅速上报服务区火灾情况。由于火势距油站较近,情况十分紧急,服务区经理立马组织服务区和加油站员工、路政巡逻队员赶往起火地点使用消防水带和灭火器进行灭火,火势最短时间得到了控制。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扑救,在17:10将山火彻底扑灭。

附城服务区人员正在救火

附城服务区人员救火现场


  封开服务区。当日下午16:30分,封开服务区加油站当班员工在巡逻时,发现南区(广州方向)距离加油站直线100米左右的山岭冒起烟火,当即上报服务区经理。服务区经理迅速组织服务区员工启动应急预案,停止加油作业并拔打119电话,以及通知路政对服务区入口进行封闭。立即组织各路人员赶赴着火点进行扑救,经过两个小时左右共同协作,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封开服务区南区(广州方向)山岭冒起烟火

封开服务区人员救火现场

封开服务区人员正在救火

  清明节是中国人祭祖扫墓、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但由于扫墓祭祖场所焚香、烧纸、点蜡、燃放鞭炮等活动频繁,春季天干风大物燥,稍有不慎便会引发火灾。多起因村民扫墓不慎引发的山林火灾,所幸组织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在此,通驿公司温馨提醒广大返乡祭祖的朋友,文明祭祀,防患山火,人人有责。建议选择敬献鲜花、水果、栽种常青树等无烟祭祖方式缅怀先人,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弘扬时代新风。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