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当广州的孩子迷失在佛山的夜色中,我们就是你家人

2018-04-11 19: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霍家骏)“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你的父母在哪里啊?”“叔叔,我坐错车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回家。”4月4日晚,一名小男孩因坐错公交车到了新三中总站,正当男孩不知所措之时,幸得佛山粤运公交驾驶员夏汉辉及佛山市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叶水其帮男孩联系父母,男孩最终得以重回父母的怀抱。

  据悉,当晚19点40分左右,夏汉辉驾驶106线的粤E08002D公交车刚到新三中总站,准备到休息室吃晚饭,此时休息室内一个神情慌张的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个男孩看似10岁左右,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夏车长亲切地询问小男孩:“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你的父母在哪里啊?”男孩回答道:“叔叔,我从广州过来找奶奶的,出地铁后一时贪玩没看清坐错了公交车才到了这里,我现在不知道怎样才能回家。”在谈话中,夏汉辉根据男孩给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他的父母,并约定在佛山火车站附近接回,随后,男孩坐上夏汉辉的106路公交车去往佛山火车站。

  20:45分,夏汉辉驾驶的公交车到达火车站后,因车辆还要继续营运,不便等待太久,便将小男孩交给叶水其,由他陪伴男孩等候家人。21:15分,男孩家人终于赶到佛山火车站,见到孩子的那一刻,男孩和家人都激动万分,男孩家人也向在场的工作人员道谢。而还在营运的夏汉辉得知男孩与家人团聚的消息之后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

  “遇到这样的情况,佛山粤运公交的每一个公交司机都会这么做。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可以帮助到别人我就很开心了。”夏汉辉在事后说道。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