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七旬婆婆被货车碾压 粤运公交车长及时救助

2018-04-26 23: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霍家骏)俗话说“马路如虎口”,4月25日中午在佛山禅城莲花市场路口发生了痛心的一幕。一位70多岁的婆婆被一辆拖挂货车撞倒,双脚被压到,刚好经过的佛山粤运公交106线公交车长夏汉辉见到这惊人一幕,马上下车喊停货车司机,并用公交车挡住后方来车,同时呼叫120救护车。

阿婆被撞到

  当日中午11:35分左右,在禅城区莲花路与松风路交界位置,一位婆婆刚从莲花市场买完菜,因贪一时方便就在市场门口穿过马路,中途在栏杆位置稍微等了一下,没有留意红绿灯,径直绕过货车车头打算走过去。突然“轰”的一声刹车声,途人纷纷称“压到人”!原来这时刚好绿灯,货车司机没留意到车头前的婆婆,就启动开走了,悲剧就这样发生了,而事发地点距离斑马线才不过五米...

  夏汉辉正驾驶粤E08002D公交车途径莲花路,正好看到了这痛心的一幕,车上的乘客也纷纷张望。此时,货车司机下车观察了一下后重新上车再启动车辆,夏汉辉拼命闪大灯、鸣喇叭示意货车停车。同时,路边的行人也大声喊叫,最终货车再次停下。此时,被撞的婆婆露出车底,上半身仍有些知觉。

夏汉辉帮忙拨打120和110求助

  夏汉辉马上下车查看婆婆伤势,只见婆婆下半身被货车车轮碾过,血肉模糊,现场惨不忍睹。货车司机下车一看,一时也傻了眼。夏汉辉知道救人要紧,迟一秒,婆婆就有多一分生命危险,他马上拨打120和110请求救援。在等待救护车前来之时,夏汉辉为了避免过往车辆对婆婆造成二次伤害,一直留在现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不时上前安慰婆婆。

夏汉辉在现场提醒过往车辆避让

  11:40分,交警和救护车陆续赶到现场,夏汉辉跟交警交待了事件经过之后,为了避免堵塞交通和耽误乘客,他回到了公交车上继续运营,车上乘客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

  截止发稿前得悉,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就马上对婆婆进行抢救,然而因为婆婆双下肢受伤严重,当时已经测不出生命体征,虽然尽力抢救但都无果,中午12:30分左右,婆婆被宣告死亡。

  听闻婆婆抢救无效的消息,夏汉辉痛心疾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他说非常感谢当时的乘客和街坊一起提醒过往车辆,当时来往车辆很多,万一再有车辆对阿婆造成伤害,那后果更不可想象。据悉,夏汉辉是一位非常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好司机,就在今年4月4日,他就帮助了一名广州来佛山游玩却迷路的小孩找回家人。而平日里,夏汉辉都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引导等的志愿活动。

  在此,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再次提醒大家,行人过马路同样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走“捷径”、闯红灯等,只有做到车辆自觉礼让,行人主动律己,才能形成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