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肇庆粤运公司2018年清明旅客出行指引

2018-04-28 16:08 来源:南方网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共三天,4月5日是清明节当天,预计旅客回乡祭祖回程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4日和4月5日早上,4日下午将会出现回乡客流的高峰,并且一直持续到5日上午;祭祖后返程的客流主要集中在4月5日下午至4月7日,4月7日下午会出现回程客流高峰。

  肇庆粤运公司安全、有序完成春运运输工作后,对全司运力进行了检修,做好驾驶员的工作安排,协调好驾驶员的休息和工作关系,做足准备,迎接清明节日运输工作。

  一、疏运措施

  清明节期间,肇庆总站将加密至南丰、怀集、阳江、深圳、广州从化等方向班次。

  高要车站加密到广州芳村、佛山,增开广州天河、深圳福田、清远、东莞班线,高要金利利通站场加密广州芳村线、三水线,新开通金利至肇庆城东线;高要禄步站场加密至广州芳村、顺德、中山、佛山班线。

  封开车站节前对肇庆、广州两条线路返程班次进行适当加密,节后主要是南丰乡镇、肇庆、广州等线路加班。

  南丰车站加班增开广州、肇庆、佛山、东莞、顺德等线路班次。

  广州滘口粤运专区在4月3日至4日客流高峰期对四会、广宁、怀集、德庆等线路实行滚动发班。

  二、多种购票渠道

  提供多种购票方式,在各粤运车站售票窗除可现金支付外,还可微信、支付宝、银联银行卡闪付进行支付,站场还配置了自助售取票机、微信购票机;旅客还可以通过悦行APP、肇庆粤运公司微信公众号、粤运交通微信公众号、支付宝APP飞猪汽车票、南粤通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购买各粤运车站车票。在网上购票的旅客可以在站场自助售取票机打印车票,也可以直接扫描电子车票二维码上车。各肇庆粤运车站和“肇庆粤运公司”微信都是30天预售票时间。

  三、购票优惠措施

  (一)肇庆总站至广州滘口、海珠、天河往返套票均包含七星岩景区门票。

  (二)高要车站

  1.凭广州芳村站至高要车票到高要车站购买广州芳村车票,一律享受5元/票优惠;

  2.持有效学生证购买广州芳村高速线车票可享受5元优惠(检票时请出示学生证);

  3.南岸至广州芳村往返套票节日期间继续有效;

  4.次票优惠:广州芳村线、天河线可购买10次票、20次优惠票,有效期1年。

  5.新开通的金利至肇庆城东线途经蚬岗、八联、大坑、金渡,肇庆阅江大桥,票价12元,关注“肇庆粤运公司”微信可购8元/张的优惠票。

  (三)怀集车站

  1.推出怀集至滘口、省站、天河、大沥、三水、东莞、福田线路5次、10次优惠票,有效期1年。

  2.使用“肇庆粤运公司”微信购票,众多线路尊享团购优惠价,提倡错峰出行,推出特价早班车。

  (四)德庆车站

  1.推出至肇庆次票优惠,购买双向10次票送双向2次票;

  2.推出至德庆凤村次票优惠,购买10套送1套;

  3.广州、肇庆龙母套票节日期间正常销售。

  (五)南丰车站

  南丰至肇庆套票节日期间正常销售。

  广州滘口粤运专区

  清明期间滘口—封开、滘口—肇庆套票正常销售。

  四、便民服务

  在节日期间肇庆粤运车站将安排志愿者服务、便民服务,为旅客免费提供饮用水、晕车药等,引导旅客使用电子售票终端;大多数车站都设置了“爱心”妈妈小屋,增加了自助按摩椅、街电充电宝等设施,有的站还在站前广场增加临时候车室,搭建雨蓬,摆放椅子,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

  五、环境卫生

  各车站注重保持节日期间环境卫生,将加密卫生间清洁次数和大厅地板清洁次数;有的车站还在厕所内外增添绿色植物,保持空气清新;为防止旅客上厕所时地面有水渍地滑,有的站在男、女卫生间内铺上地面防滑胶,并购买了地面吹风机。

  六、温馨提示

  1.肇庆粤运公司微信开通了儿童半票、免票儿童票购票功能,在购成人票时,同步购买;

  2. 长途班车购票、乘车都需要有效身份证件,如儿童没有身份证,可凭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3. 清明节日加强旅客行李安检,请广大旅客不要携带烟花、炮竹等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