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河源粤运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现场演练

2018-05-30 22: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河源粤运)5月28日—29日,河源粤运分别在所属市区河源、新城两个客运站,联合源城区公安分局和源城区交通运输局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现场演练。

  演练分为现场控制组、现场处置组、事件调查组、医疗救助组共4组。在演练前,源城区公安分局警员对客运站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进行现场突发应急事件培训演练,并传授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然后设定现场场景为疑似精神病人对客运站公共设施进行破坏,并将危及旅客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客运站现场控制组和现场处置组迅速采取系列应急措施:疏散现场、封控管制、排查处置,事件调查组进行案例调查、现场拍照、保护现场和信息上报,医疗救助组现场对受到伤害的旅客进行抢救,从而快速有效地对事件进行处理。通过此次演练,参演人员掌握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客运站一线生产人员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提高了客运站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从而在遇突发事件时能及时高效进行应急处置,有效地防范各种突发应急事件的发生,最大程度减轻事件带来的损害。

  演练结束后,源城区公安分局教导员曹国珍对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的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并鼓励市区各公共场所单位要多开展突发应急事件演练活动,将演练的事件种类细分,做到常态化演练,打造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公共秩序应急管理队伍,持续提升应急应变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