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刘伟调研粤运交通:加快结构调整,抓实安全生产

2018-06-15 22: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芸萱)2018年对于粤运交通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面对出行方式发生变化的新形势,如何加快结构调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如何保持效益稳定实现新的增长,如何解决影响安全的关键因素实现可持续发展?带着这些问题,6月13日-14日,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带队到粤运交通所属通驿公司、梅州粤运公司、河源粤运公司,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出行服务业务发展升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通驿公司横陂服务区,刘伟听取了服务区车流量、经营状况、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检查了服务区公共卫生间的卫生,详细了解服务区关于“厕所革命”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前往“粤运能源”加油站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加油站油品供应、营销推广、安全管理、员工培训等方面情况。他要求,通驿公司要提升运营能力,继续实施多种形式的“一站一策”营销策略;要继续加强市场营销,大力开发大客户资源,持续提升“粤运能源”品牌知名度;要按照集团管理要求,切实加强自营加油站的安全管理。

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到粤运交通调研

  在梅州粤运公司,刘伟一行首先对兴宁分公司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先后到客运站、GPS监控中心等生产部门,慰问一线员工,实地了解有关情况。随后,组织梅州粤运、兴宁分公司两级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先后听取了今年1-5月份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刘伟对梅州粤运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比较健康平稳,成功进入上市公司平台,并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既要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更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当前,道路运输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进入剩者为王的时代,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无所作为,企业经营方式要相应变化,要有超前意识,增强市场预见性,发挥自己的长处。二是要以巩固提高传统主业为底线,敢于试点变革,提高舒适度和安全性,提升硬件设备,发展精品线路、旅运结合、城乡公交、定制班线、通勤服务,加快形成综合的运输业务模式,多产品相互组合,打好“组合拳”。三是要积极整合区域市场,通过并购、捆绑等方式,提高市场控制力,继续推进“一县一主体”战略落实,既要守住短期,也要关注长远。四是要挖掘存量资源价值,做好站场整体规划,处理好大站特别是梅州中心枢纽汽车站建立起来后的问题,研究发展旅游集散中心、商业圈等业务。五是要创新管理模式,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扩大微信等线上服务,做好与“悦行”平台的配合。六是要建立新的激励约束机制,干得好的进行奖励,差的要进行处罚,抓好降本增效工作,切实控制成本。七是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只有安全才能保效益,只有安全才能促发展,要通过“5•7”事故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清查合作经营车辆,清理超长线路,进行风险评估与安全研判,所有经营行为都必须达到行业规范要求;切实发挥GPS监控作用,抓好驾驶员管理,做好强降雨天气的安全提醒和防范工作,落实驾驶员的“问询告知”工作,对“三超一疲劳”等违规行为,要及时处理;切实抓好车辆管理,严格管控车辆的技术状况、维修保养、安全设施设备等方面情况,确保车辆技术达标。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好党建工作,围绕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任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员工生活条件。

  刘伟一行还专程前往梅州中心枢纽汽车站施工现场,刘伟要求,站场建设要符合一级站场验收标准,要加强工程项目监督和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严格按合同工期进行施工,施工时间要服从工程品质,打造优质工程,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特别是落实政府补贴后,要提前研究落实如何开发利用好站场商圈,提升综合效益。

  在河源粤运公司,刘伟一行察看了源西公交站场、城南客运站,并与河源粤运班子成员、中层管理骨干进行了工作座谈。刘伟对河源粤运前几年发展打下的基础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坚定发展主业的信心,深度找寻效益下行的原因分析,想方设法提升业绩,不可轻言放弃,目前来看客运市场的需求是日益增长的,要考虑如何将主业的经营方式进行转换,利用区位优势,把需求转化为效益,把资源转化为动力,积极应对其他运输方式冲击。二是坚持车头向下、城乡公交一体化和“一县一主体”的战略方针,要加快推进,抢占县区市场和资源。三是对于城南客运站既要建得了、又要运营得好、更要有效益,加快盘活存量的固定资产,让闲置土地更有价值,同时对现有的站场做好商业开发的方案,实现站场价值最大化。四是要创新管理,下大力气改善政策环境,建立公交补贴长效机制,发挥加油站业务与“粤运能源”的协同效应,利用掌握的资源多渠道开展合作,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硬件设备,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形成综合的运输业务模式,多产品相互组合。五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在以安全生产为大前提的情况下,所有经营行为都必须达到行业规范要求。六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内部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提升团队积极性,形成人员能上能下的机制。七是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集团战略发展部副部长王良勇,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汤英海,以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综合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