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暨诚信建设大会在穗举行

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大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

2018-06-19 15: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张润东)6月14日,广东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暨诚信建设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原常委黄华华原省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省企联原常务副会长梁灿盛,省企联执行会长孟云娟,省国税局、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社科院等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大会。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张优怀会长应邀出席并见证了广东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系列活动和诚信建设活动启动仪式,见证了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同签署诚信公约。出席大会的还有省企联执行副会长全军、省企联副会长史立宾、关润启、韩明辉、卜晓强、吴统洪、谢宏儒、莫冠良、黎法兴、曾冠雄、庄大泉、邱小艺、辜少成、任军、江国华、何雄、林政光等全省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900多嘉宾。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指出,“树立和宣传企业家先进典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强化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育,让优秀企业家精神代代传承。”广东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暨诚信建设大会就是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而召开的。

  朱宏任结合《意见》精神,详细剖析了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内涵。他指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新时代具有重要的意义,应当从国家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优化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政策环境,强化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的文化自觉,为激发企业家精神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省企联执行会长孟云娟表示,和全省企业家一起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纣瑜、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立宾、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总裁王儒军、广东弘基时尚生态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作明就践行企业家精神发言。

  同时大会举办的诚信讲坛,邀请松下(中国)前总裁木元哲以“品牌的信用力沉淀”为主题进行演讲。木元哲结合自身的职场经历以及真实案例,讲述了如何把诚信作为公司资产来建设,如何利用信用力为企业品牌添金。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特聘教授祖林作了现场翻译讲解。木元哲指出,“全世界200年以上的企业有6000多家,日本就有3000多家。其中的秘诀是什么?”一个调查显示,日本的这些长寿企业在经营中最重要的一点用汉字表现,排名前三位的就是信、诚、继。“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是公司的信用。”

  大会上,一批广东省优秀企业、广东省优秀企业家、广东省最佳诚信企业以及诚信示范企业受到表彰。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等110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企业”称号,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方广宏总裁、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谢宏儒行长、广东大光明集团有限公司邓红湘董事长等60位企业家获得“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被评为“2017年度广东省最佳诚信企业”,以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320家企业被评为“诚信示范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希望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一如既往支持企业深入持久地开展信用建设,推动我国企业深化改革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