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尾粤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04 01: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杨鹏程 林惠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点燃新时代共产党人奋斗激情,在“七一”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汕尾粤运公司各党总支部的党员们带领各片区团支部团员们分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带领全体团员到红色文化基地,通过“体验式”现场教学,激发党员、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28日汕尾粤运公交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七一”纪念活动,24名党员、全体团员前往海丰县红宫红场、黄羌革命史料馆参观学习,并现场组织党课学习。

  6月30日汕尾粤运公司汕尾片区党总支部组织机关党支部、客运站党支部、生产经营党支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及汕尾片区团支部的团员们共38人前往海丰红宫红场、黄羌革命史料馆参观学习。

  海丰县红宫红场是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烈士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彭湃等先烈们为了革命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向骑压在人民头上的黑暗当权者做斗争,谱写了革命的光辉篇章。汕尾粤运公司党员们带领着公司的团员们在这里缅怀英雄先烈,向老党员们了解学习海陆丰农运历史,追寻彭湃等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史迹,接受革命教育。

  黄羌革命史料馆位于海丰县东北部,大革命时期,彭湃等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在海陆惠紫率先领导了震惊中外的三次武装起义,在这里演绎了一场场撼天地、泣鬼神的战斗场景,谱写了一卷卷波澜壮阔、气呑山河的壮丽史诗;使黄羌成为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黄羌革命史料馆占地三百多平方,分两个展室。第一展室介绍黄羌老区当年的革命形势及斗争概貌,第二展厅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时期,概述发生在黄羌中心区的历史事件及介绍在这里战斗过的重要历史人物。

  通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团员们对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一心革命、敢为人先、不怕牺性”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这次活动所学习的精神为指引,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吃苦在前,奉献在先,为汕尾粤运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