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粤运公交召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动员大会

2018-07-10 17: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鲍宜国)习总书记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近段时间,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呈高发态势,安全形势十分严峻。7月5日下午,为了吸取事故教训,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在会议室召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动员大会,进一步加大对安全工作的监督执行力度,确保公司安全形势平稳。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智泉介绍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指出本次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实施目的和意义,要做好领导挂点工作的执行落实;各营运公司、保养场、职能部门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全员知晓、监管到位,并进行闭环式评估。

  公司副总经理李国辉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粤运交通等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做了强调,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红线意识,要结合禅城区政府开展的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整治活动,不断深化红线意识,做到守土有责;二是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包括GPS管理、视频监控管理、驾驶员问询告知工作、严查酒驾等;三是要做好关爱驾驶员工作。要本着“驾驶员是公司宝贵财富”的理念,尊重驾驶员、关爱驾驶员、服务驾驶员。

  公司副总经理冼根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做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强本次专项行动组织落实,防止机械事故发生;二要做好充电站、纯电动车的充电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开展充电站的反恐应急演练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健毅作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汲取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几宗性质较为严重交通事故的教训,不断警醒自己;二是要严格落实本次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在安全履职方面,各职能部门、营运公司、保养场要严格落实安全职责,对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追责;在安全监管方面,要继续完善路检路查等工作,安全管理部统筹安排,各部门必须积极主动参与。在司机教育方面,要规范、统一、有针对性。特别是对交通路口、斑马线等事故易发路段,要规范行车要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三是要牢固树立“齐抓共管、一岗双责”的安全理念。所有管理人员要本着对安全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各司其职把好安全关,推进安全管理网格化;公司高层领导不仅要挂点到各营运公司,也要挂点到各保养场,并肩负起自身的领导职责。各营运公司、保养厂要按照公司方案要求,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将挂点工作落实到车辆和人员。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周俊巍,副总经理郭忠伟等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营运公司、保养场等部分中层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