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空中120”现身县城为女性重症患者紧急启动航空医疗救援

2018-08-10 11:05 来源:南方网

  8月9日下午,肇庆人保财险通过“空中120”成功将一名患者从怀集县人民医院送往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据悉,当天中午12时左右,肇庆人保财险接到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救援任务,怀集县人民医院一名54岁女性患者疑似患有肝硬化并腹水、腹部肿瘤、子宫肌瘤等问题,病情十分危急,急需转院治疗。随后,肇庆人保财险立即联合金汇通航、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怀集县人民医院启动直升机救援服务。在广州市交委、市交战办、体育局、燕子岗体育场、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肇庆市卫生计生局、市120及军民航等单位部门的协调配合下,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并落实广州市的燕子岗体育场作为此次救援直升机院间转运的接驳点,全面实现“地空”救援无缝对接。

  医疗构型直升机“小橘侠”AW119飞往肇庆市怀集县接上病患

  与时间赛跑,极速救援!医疗构型直升机“小橘侠”AW119于13:12接上病患从怀集县出发, 14:15降落广州燕子岗体育场进行接驳,用时仅63分钟,比道路输送病患的时间缩短了一倍,减少路面转运的颠簸对病患产生的二次影响,同时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14:12分降落至广州燕子岗体育场进行病患接驳

  肇庆人保财险通过出动人保直升机救助非人保财险的客户、非省运活动参加者的病患,是积极落实与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开展直升机空中救援项目的真实体现。同时,亦是肇庆人保财险履行社会服务责任,全力参与当地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开展应急救援体系研究,探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直升机空中救援机制的行动体现。

  金汇空中救护专机AW119及AW139配置了国际一流的医疗设备,保障病患在空中运输过程中生命体征的稳定

  金汇通航携手人保财险致力于打造人人用得起的“空中120”,以救援直升机为载体,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全国化、立体化的空中救援网络,为大众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紧急医疗和应急救援等服务。

  截至2018年8月,金汇通航已在全国28个省(含直辖市、自治区)布机并开展救援业务,联合全国700多家120急救中心和医院形成全国化的空中救援网络,并成功挽救逾百条生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