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防风防汛 粤运交通在行动!

2018-09-15 17: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韵萱)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将于9月16日在我省登陆。为了做好“山竹”台风的防御工作,按照省交通集团党委要求,粤运交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9月15日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禤宗民为队长,其他班子成员为队员的党员先锋队,分别前往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站场、粤运能源加油站、粤运拯救高速公路驻点检查抗风工作准备情况。

禤宗民到城东车场视察检查抗台风工作及新充电站建设情况

  禤宗民在检查时强调,一是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必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参与抗灾抢险;二是广泛发动宣传工作,向广大一线的基层员工发放《安全告知书》,加强抗风时的自身安全意识;三是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阳西服务区下降高杆灯

肇庆粤运城东站为抗台风准备沙袋

  粤运交通属下单位党组织也纷纷建立党员先锋队,如粤运拯救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战台风,树旗帜”动员会,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准备整装待命;佛山粤运公交公司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力做好防台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防台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的有效载体;清远粤运阳山分公司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在防御台风期间,手机24小时畅通,各管理办中层副主任以上干部、党员随时待命,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动态;粤运朗日燃料公司、公汽公司发挥党员值班值守先锋精神,党员干部守在抗风第一线,全力配合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粤运拯救完成驻点准备

斗门服务区加装挡风板等措施

  为有序做好抗风工作,粤运交通在行动。公司所属各客运站场,积极做好防台风应急响应工作,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及时做好站场安全隐患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营运车辆停班计划,并及时发布停班信息。粤运拯救公司为全部401台清障车配备吸铁式爆闪灯,吸附事故反光牌上,极大提高作业现场警示效果;全体拯救队员统一更换新式雨衣和安全工作服,警示和防护效果更佳;同时加强问询告知工作,及时收集天气和路况信息,告知拯救队员。广东通驿公司各服务区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排查隐患,重点排查施工项目、塔吊设备;提前备好沙袋,固定到各个重点部位,清理收集室外垃圾桶、反光锥、铁马等,固定好玻璃门窗、室外宣传牌、空调等物资,拆卸服务区易脱落悬挂物,以确保安全;加强服务区治安巡逻,向过往车辆和旅客派发天气预报信息;提前下降高杆灯、检修电力、供水设施设备,确保其正常运转;组织抗风教育工作,杜绝发生人身意外事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