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转移当地群众不落一人 粤运紧急疏散转移群众2万余人

2018-09-16 21: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芸萱)16日早上汕尾风雨来袭,8点汕尾粤运公司接到汕尾市政府应急办紧急通知,位于汕尾城区东冲路的信利电子厂有2000多名员工下班滞留厂区要求马上转移。接到转移命令后,汕尾粤运立刻指示属下公交公司调配应急运力,出动应急车辆15台前往指定地点转移受灾群众。在公司应急急值班人员与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共同协作下,汕尾粤运公交共发20几个班次,仅用了一小时三十分钟便将1300多人疏散到安全地段。粤运公司急群众之所急,由党员突击队带头,疏运群众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汕尾粤运转移受灾人员

茂名电白粤运疏运车辆

茂名电白粤运转移学生

  15日7:30,茂名电白粤运公司接到茂名市交通运输局电白分局、区教育局的消息,电白一中、电白附中、电海中学、电白中学、水东中学、实验中学、春华学校等11所学校的全部师生近1.5万名师生急待安全转移。茂名电白粤运公司立即启动Ⅱ级应急预案,公司全体党团干部行动起来,安排公交校车51辆、公共汽车177辆,按照方案赶赴各个学校的疏运点。本次疏运的学生来自电白区21个乡镇(那霍镇、沙琅镇、霞洞镇、岭门镇、电城镇、博贺镇、马踏镇、望夫镇、小良镇等),具有线长、面广等特点,涉及运行线路23条,最短的线路12公里,最长的线路超过70公里。通过茂名电白粤运公司与校方一同精心制定学生分批疏散返家计划,合理地调配车辆,历时9个小时,完满、有序、安全地完成15700名学生的疏运任务,获得当地政府及校方的一致肯定。

阳江粤运朗日转移员工

  15日16:30,阳江粤运朗日股份公司接到阳江市高新区政府的群众转移通知,希望协助转移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阳江市大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阳江市翌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千员工。阳江粤运朗日股份公司马上调派65辆公交车前往指定地点转移受灾群众,已将全部群众分80班次转移到阳江市第三中学、阳江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漠南中学的自然灾害安置点,共安全转移约4500人。由于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设备还未冷却存在安全隐患,公汽公司留下部分党团员干部值守,留下5辆车候命,站好今晚最好一班人员安全转移的岗。

  “山竹”冷酷 粤运真情暖人心

  16日8:15分,在汕尾粤运陆丰碣石站前路, 一位虎富新步村74岁梁姓老人顶不住超强台风“山竹”的洗礼被吹倒在地,情况严重。碣石站员工邓日中目到该幕后,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快速扶起老人到站内休息室休息,拨打120后对老人进行简单的外伤包扎。随后,碣石站员工合力将老人送上车到附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关键时刻,粤运员工表现出粤运人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

  为打赢这场抗风救灾的硬仗,粤运交通号召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干部冲锋在前,投身到这次防风抗风的行动中,各地已出现粤运交通党团干部的身影,协助政府抢险救灾。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