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通驿服务区为滞留1443名旅客免费提供食物和饮用水

2018-09-17 00:3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运萱)16日,超强台风“山竹”来袭,各自奔忙赶赴家中的旅客被拦截在路上,风力太大,旅客们及时就近寻找服务区或高速公路出口停车暂避。

  服务区滞留1443名旅客安排妥善

  截至目前,通驿所辖服务区共有滞留旅客1443名,目前粤西分公司所辖服务区滞留旅客600多名(主要以私家车为主)、车辆100多辆、珠三角分公司所辖服务区总滞留旅客446名、车辆98辆,粤东分公司所辖服务区总滞留旅客299名、车辆88辆(主要为大货车、小客车),粤北分所辖服务区公司滞留旅客98名、3辆大巴车,服务区工作人员现已将1443名滞留旅客妥善安排在服务区安全位置避风,并及时免费为滞留旅客提供方便面、饭菜等食物以及饮用水等,同时,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应急药品、体温检测等医疗保障,防控群体性流感疫情的发生,并耐心安抚滞留旅客情绪,目前旅客情绪稳定良好,现场安置、转运秩序有条不紊。各服务区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应急办,协助解决滞留人员问题。

  风雨中的动人故事

  9月16日下午,由于部分旅客在服务楼遭暴雨围困不能移动,粤西分公司韩经理驾车来到场区援助受困旅客,亲自开车把旅客送至饭堂,共接待了58名受困旅客,管理人员热情地安置每位旅客,为旅客送上热豆浆和热开水。

  16日下午,珠三角顺德服务区冒雨为11名不愿离开自己车辆的滞留货车司机送去米饭、蔬菜、肉类等。

  9月16日晚,粤东石坝服务区因惠河高速封路安置了停靠服务区的3辆大巴车旅客共115人,为旅客联系当地车辆成功转运旅客归家。

  服务区无人员伤亡 超600人投入防台风

  据了解,强台风过境,通驿所辖服务区无人员伤亡(滞留旅客、员工),得力于通驿公司员工、志愿者共超600人投入到防御台风中,台风来临前各服务区已做好相应物质储备、收集加固户外设施设备、下降高杆灯、发电机加满油等措施应对,台风过境时及转移安置旅客,各服务区人员均在安全区域躲避台风,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应对突发事件。

  22个党团员突击队快速响应奔赴一线

  通驿公司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参与抗风抢险工作,约98名党员,77名团员成22个党团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奔赴沿线各个重点防台服务区,全体党团员在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协助各服务区管理人员精细决策、精心组织、滚动协调,纷纷赶赴现场,轮流值班给游客提供服务,为滞留游客提供安全的休息地带,疏导旅客到服务区餐厅、饭堂进行休息和免费用餐。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