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山竹”过后 粤运党团干部十小时的坚守

2018-09-20 23: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朱乐天)受超强台风“山竹”袭击,粤运交通所属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所辖服务区一片狼藉,服务区大量树枝吹倒、标志标牌损坏、玻璃碎片铁片四处洒落,其斗门、蚬岗服务区受灾最严重,加油站顶棚还被吹翻。从16号下午15点开始断水断电,服务区树木及标牌大部分倒塌;场区折枝较多,堵塞排水口;油站顶棚损坏;员工通道洪水泛滥,严重影响员工及附近村民正常通行,并伴随安全隐患,大雨阵阵。大自然力量让我们深感敬畏,但粤运人坚信人定胜天,强台风来临前,我们做好万全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及时调配人员、物资、设备,做实做细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台风过后,服务区虽遭受损坏,但通驿所辖服务区的滞留旅客、坚守员工并无人员伤亡。

  9月16号晚十时许,在“山竹”风力暂缓的第一时刻。一封充满号召力的倡议书唤起了珠三角分公司全体员工激昂的责任感。倡议书提出,要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服务区党团干部组成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亮身份,当先锋。蚬岗、沙溪、勒流、谢岗、顺德、斗门等服务区直至凌晨仍旧奋斗在清障现场的第一线抢险救灾,以保证高速公路通车后的服务区的畅行,其精神令人动容。

  从晚上十点到凌晨四点,这六个小时内迅疾的行动已然初见成效。灯光下随处可见粤运人挥洒汗水的身影,从清理场区吹毁的树木到服务楼毁坏的天花板,人人在行动。随后,珠三角分公司领导班子率队分组分片区开展台风恢复生产自救指导工作,统计所辖服务区受灾情况、防御次生灾害情况和恢复经营生产情况。

  清晨六点半,广珠西线总经理伍尚干请求一支清障救援小队清理德服务区北行高速公路沿线大量影响交通的残枝败叶。珠三角分公司反应迅速,在保证服务区内部清理工作有序进行的情况下立即派出一支清障小队,完成雪中送炭式的清障行动,获得求援方高度的赞扬与好评。

  为避免台风过后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珠三角分公司所辖服务区不留死角做好台风过后的现场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对沙井盖、广告牌、板房仓库和用电用水设施等方面的风险全面排查,同时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减少因台风带来的损失和次生灾害影响。期间更是诞生了无以计数的动人事迹,无论是趁夜收捡台风肆虐后的一片狼藉,还是积极行动恢复服务区的本来面貌。服务区员工们不辞劳苦,不畏艰辛,从未离开灾后重建的主战场,始终奔赴修复家园的最前线。

  为能在17号上午7点通车前尽快恢复各服务区的经营生产,所辖各服务区党团员志愿者近500多人从17日晚10点左右便开始进行台风过后的恢复清理家园志愿活动,大家用双手冒着暴雨将吹断的树木和摧毁的铁皮、玻璃碎片,一棵一棵、一块一块地人工移到垃圾池上。蚬岗服务区管理人员24小时值守通道护送员工上下班和村民通行,部分员工已连续作战十余小时。虽然身着雨衣,头戴斗笠,脚穿雨鞋,但狂风暴雨仍将他们吹得湿透,滴落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仅仅10小时,所有服务区恢复正常营业,大家用勤劳的双手与不屈不挠的精神将服务区重新打理得干净整洁,真正践行了一切为人民,营造美好出行的担当。

  为了努力将灾后造成的损害影响降到最小,做好财产损失各项资料准备,通驿所辖各服务区也及时向保险公司办理理赔申报。同时,恢复工作有序进行时也同样没有忘记滞留旅客的安置问题,枝枝蜡烛亮起暖心的灯火,与免费派送的食物,关切的陪伴一同安抚着旅客的心。

  风雨无情,驿站有爱。防御“山竹”,通驿公司党团干部第一时间用实干、用担当向社会、向群众传递驿站的温度,践行美好出行的理念。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