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抵御“山竹”与“山竹”过后的善后处理工作

2018-09-20 23: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刘天凯)“山竹”是今年中心风力最强的台风,有“台风之王”的称号,而通驿公司所辖鲘门服务区又因地理位置的关系,常年遭受台风的侵扰。此次强台风“山竹”入侵,并未对鲘门服务区造成太大的损失,这都得益于服务区工作人员拥有抵抗台风丰富的经验。

  “南楼侧门的挡风板被吹倒啦!天花板也在不停地往下掉啊!”9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鲘门服务区协管队队长江智帆用对讲机向服务区经理张文波报告服务区南区有紧急情况,张文波收到报告后立即要求现场当班人员将滞留旅客撤离到相对安全的真功夫店里,并安排便利店员工及时给滞留旅客发放免费的面包及矿泉水。安顿好旅客后,张文波立即召集管理人员,嘱咐大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戴好安全帽),随后带领大家冒着狂风暴雨冲向南区服务楼,加入抢修队伍,在对南区服务楼正门再次进行加固围蔽后,安排文员刘天凯、电工林金昌、协管队队长江智帆及两名协管队员到达北区对北区服务楼正门及侧门防风板进行加固,南北区服务区各五人坚守,在保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看好现场,有问题马上通知。

  9月17日凌晨,强台风过境广东后,鲘门服务区员工、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清理环境,恢复生产的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行政管理人员及保洁人员拿着铲子、小扫把、大扫把等工具清理服务区办公楼周边,货车停车区、小车停车区、商户区、服务楼等,协管队员们搬运台风来临前收放在汽修厂的垃圾桶、反光锥、铁马、指示牌等,一个个放置南北区规定摆放的位置,做好恢复工作。

  台风来临时,大家协同合作坚守在一线岗位,台风过后,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共同努力,鲘门服务区重现干净整洁的环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