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梅州粤运党委举办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8-09-25 00: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陈超)9月20日,梅州粤运公司党委举办为期一天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共46人参加培训。公司党委书记张敏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身为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有担当、有责任心,要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干事能力。此次公司邀请了中共梅州市委党校张明湘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同时邀请了梅州市直机关工委有着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张斯政老师讲授《学习党务知识 规范党建工作》,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

  在理论培训中,张明湘用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大量正反鲜活的事例、精辟生动的语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的时代背景与条件、核心要义与创新观点以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为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员们对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又有了新的认识。

  在学习如何规范党务工作的课堂上,张斯政别出心裁地用自创的顺口溜请学员用山歌调子唱出来,活跃了课堂氛围,接着从顺口溜中引申对日常督查党建工作时发现存在主要问题或现象一一进行剖析,进而分门别类、深入浅出地讲解开展党建工作的党内法规、组织设计、工作关系、职能任务等基础性党务知识。同时还讲解了党建工作六大板块: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设计、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党籍管理等实际操作,通过大量日常工作中摘取的鲜活而真实案例,以图片讲事、用事实说话。

  全天的培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又学到了党建工作该怎么做、如何规范,提高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和履职本领,为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