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庆正能量 驿站传递爱  

记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涌现出的好人好事

2018-10-05 01: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朱乐天)截至10月3日,国庆假期将近过半。客流激增的这几天中,广东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所辖服务区也涌现出许多值得称道的好人好事。

  10月2日上午11点左右,丹灶服务区东区小车位有一辆小车,刚进入小车停车区电池突然没电,小车停在通道上,车主跑到便民服务台求助,林保民和业主单位路政黄品秀队长两人过去帮忙推车,把小车推到停车位中,找来充电器给小车电池充好电。

  同日下午13:45分,丹灶服务区协管队长吴继勇接到顾客的求助,一顾客开车到充电栓充电,因当时车辆比较多,车辆停放比较拥挤,顾客为了寻找一个阴凉的位置充电,没有看到地上有个小坑,一个前车轮陷入小坑中出不来,求助协管人员帮忙把车轮抬出坑中,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借用其他小车的千斤顶把车抬起,轮子下方塞砖头和木木板,在倒车行驶小车脱困。

  10月2日晚上19点左右,鼎湖服务区当班协管员黄浩、黄碧健收到一名旅客的求助,当班协管队长谢仲斌上前询问,得知这名旅客被往南宁的大巴遗留在服务区。协管队员想尽办法也无法联系上车站,最后想到或许可以让旅客乘高铁回到南宁,便马上查询订票,天色已晚,便安排一名协管人员立即将旅客送往高铁站,终于将旅客送上当晚最后一班高铁。

  10月3日中午12:00左右,斗门服务区经理任炜在值班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小女孩。任炜随即在服务区车场寻找其家长,在反复寻找并未发现家长后,使用了服务区的广播系统。最终使走失小女孩与家人团聚。

  国庆期间出门在外,因有这些可敬又可爱的服务区员工而让广大旅客更加安心。他们用爱心、用担当、用行动向过往司乘人员传递着每一份正能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