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挂车油箱漏油7字型横路上 粤运拯救上演“抬轿子”清障

2018-10-05 21: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榕 通讯员/岳韵萱)10月5日8时左右,广佛肇高速西行方向k181处有一台挂车因漏油停在主车道,仅超车道可供小车通行,后方出现车龙,情况紧急。

  粤运拯救公司副大队长陈仕明接调度中心指令后,立即带队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立即协助路政、交警做好安全围蔽工作。据了解,故障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油箱漏油,传动系统突然失效,原本想依靠惯性把挂车靠边,奈何车身过长,所以车身变成7字型,停在主车道,现场仅超车道留有狭窄间距,满地油污,后方车辆通行极易打滑,不具备通行条件。

  陈仕明根据自己多年的救援经验,立即形成一套救援方案,首先指挥拯救队员解拆挂车刹车系统,然后使用两台大吨位清障车采用“抬骄子”的方法,一前一后进行清障,四名拯救队员根据指挥有条不紊进行作业处置,协作配合将故障挂车挪至路肩安全位置,最后再将故障挂车拖拽至前方收费站出口处,整个应急处置仅用时28分钟,完成了故障挂车清障作业。之后,陈仕明和现场剩余一组拯救队员没有一丝松懈,立即将巡逻车上的木糠全部搬下来,协助路政、养护单位清理油污路面,路面清理完成后,交警单位解除了临时交通管制,广佛肇高速公路又恢复了正常通行。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留意路况,控制好车速,小心驾驶,确保安全出行。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