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团结就是力量--记泰美服务区国庆抢场小分队的故事

2018-10-08 00: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郭海龙/刘龙辉)广东通驿公司所辖泰美服务区位于长深高速公路惠河路段,是深圳、东莞、惠州等珠三角重要城市通往粤东地区的必经之地。国庆长假,大家欢度节日,有的回家看看父母,走走亲戚;有的约上几个好友组织自驾游。期间,从惠河高速涌向粤东各地的车流络绎不绝,国庆期间惠河线车流量达到15万车次,给服务区的保洁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但这并没有让泰美服务区员工退缩,在服务区经理刘庆斌的带领下,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大家依然义无反顾,默默的坚守在一线保洁队伍中,以最干净的环境迎接进入泰美服务区的每一个旅客。

  抢场小分队-行政人员

  泰美服务区国庆第一天,服务区车场爆满,车流不断涌入,从30号下午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下午,车场依旧保持爆满状态。为做好现场卫生和停车秩序,刘庆斌的带领全体员工有条不紊的按计划落实。服务区行政人员在车流较少时,对车场进行地毯式清扫,七点半前清场完毕,确保在车流增加前,场区能恢复干净,让旅客有个舒适,洁静的环境。繁忙、有序、协助、安稳体现在服务区的每个角落,每个员工各司其职,分工合作。

  其中,行政实习文员郭海龙,刚入职两个月,他在做好本职工作外,积极到现场帮忙清理垃圾,一个人拖起垃圾车,不怕脏不怕累,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依然能见到他现场忙碌的身影,此时男子汉的“功夫”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在一个合力团队带领下,丝毫不感觉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有力团体的表现,也是通驿人的作风。

  抢场小分队-交通协管员

  10月3号早上开始,服务区的车流量已经达到饱和状态,一整天下来,高强度的工作,让服务区一线工作人员疲惫不堪。按照计划,服务区是由行政早班分队负责抢场。但是协管员领班罗志权说,“这几天大家太辛苦,昨天忙了一天,这几个早上也没怎么睡够。你们还是要多睡一会,保持体力,迎接新的一天”。于是值班一整晚的交通协管员开始忙了起来,保洁员看到夜班的交通协管队员到现在还没休息,还帮忙清理场地实属不易,非常有团队精神。在交通协管员和保洁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场区、走廊以干净舒适的面貌,为迎接新一天的保畅通、保服务区工作打好了第一枪。

  10月5日早上六点多,行政早班抢场小分队看到晚班交通协管领班罗志权在群里发的一条消息,“今天7点半前我们应该能把场清完,你们保持体力,我们晚班的能把场清完”。一股巨大的能量在这里迸发,简单而有力的话语,是罗志权带领夜班的兄弟一起为日班的兄弟多分担点工作的坚定决定,是泰美服务区团队精神的表现。

  抢场小分队-保洁员

  每天清晨,都可以听到“唰唰”的大扫把扫地的声音,中午都可以看到烈日下戴着草帽的身影,晚上仍然可以穿着反光服的背影,那就是我们服务区最可敬的保洁员。国庆期间,交通协管员队长邓建华把保洁组分为三班,对于厕所和客流量较大的走廊作重点加强。厕所每班固定三个人,然后把服务区全部的场地定人定岗安排好。吃饭的时候轮流吃饭,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同时,合理安排排班,将17名老保洁员和12名新保洁员进行混编,把工作经验丰富的老保洁员均匀地分配到每一个班里,让他们做好带头作用,以传帮带的模式,使新入职保洁员更快适应服务区的工作模式。

  在这里的保洁员工龄最长已达15年,是什么原因让她们坚持在这岗位上如此之久?或许只能用这几个词来诠释:奉献、敬业、坚持。而作为年轻一代的通驿人,看到前辈们的辛苦付出,更应该要传承这种爱岗敬业、团结奋斗的精神,推动服务区不断向前发展。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广东通驿正是这样铁一般的团队,默默地坚守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树立了服务区良好形象,持续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求。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