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粤运公交组织驾驶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8-10-12 10: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巫远敬)近年来,随着佛山市公交车辆的更新和公交服务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市民选择了公交出行,而乘客在公交车上不适、晕倒甚至发病的情况也不时发生。为了更好应对这些突发情况,为乘客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10月9日,佛山粤运公交公司联合佛山市红十字会在金盈绿岛国际中心,对60位一线车长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老师先为各位车长讲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随后利用模型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步骤和要领。在场的部分车长第一次接受这么专业的急救培训,无不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如何操作。

  接下来,就是检验车长们的学习效果了。他们分组进行实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按压胸腔,1001、1002、1003……”车长们在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指导下,不断纠正动作,巩固知识点,逐步提高急救能力。

  专业的救护知识与专业的驾驶技术同样重要。近年来,乘客乘车时突发晕厥等情况不时发生,而心脏骤停后如果可以把握“黄金8分钟”,挽救生命成功率可以大大提高,因此,提升车长的院前急救能力尤为重要。据了解,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将不定期对员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力求100%全员覆盖,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意识,为广大乘客的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