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讯】吴惠萍荣获“最美佛山人”称号

2018-10-16 19: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彭智锋/李文辉)10月15日下午,2018年第二季度“最美佛山人”事迹分享会在佛山电视台举行,佛山粤运公交111线班长吴惠萍与其余14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荣获“最美佛山人”称号,同时,吴惠萍还与主持人一起分享多年来安全驾驶和优质服务的心得经验。

 吴惠萍(右二)获颁奖及纪念画

  分享会由佛山市委宣传部、市创建办、市文明办主办。分享会开始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特意与“最美佛山人”会面并一一握手。“一走进现场,我顿时觉得心里热血沸腾,你们的美不是外表的美,是心灵美,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郭长勇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分享会撒播正能量“火种”,让每个平凡人做出不平凡的事,让佛山充满爱、温度与力量。

  吴惠萍,自1986年进入佛山粤运公交做售票员起,她就在看似简单的售票员工作中,兢兢业业,孜孜以求,从不放弃对自己的严格要求。1993年,公司全面实行无人售票,吴惠萍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接受公司培训,一步一步成为公交车驾驶员。31年的寒来暑往,她自始至终把乘客的安全挂在心中,她苦练操作技能和驾驶本领,安全行驶超过100万公里,相当于超过绕地球近30圈。

  从事公交行业30多年,吴惠萍创下服务零投诉的好成绩,连续五届被评为“佛山市公共交通五星级驾驶员”称号,禅城区“三八红旗手”称号、佛山市“三八红旗手”、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单位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近40项,2018年4月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在她的带领下,佛山粤运公交公司的111线时常创下了“三多二少”的好成绩,“产值多、节材多、出勤天数多,失班少、投诉少”。111线路也先后获得“佛山市巾帼文明线路”、“佛山市禅城区红旗公交线路”、“广东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

  2009年6月,吴惠萍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2011年,她当选为佛山市党代表,2017年当选为广东省党代表。作为省、市党代表,吴惠萍觉得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她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为佛山公交行业建言献策。她深入群众当中,倾听、收集意见和建议,她所驾驶的粤E20600车成了“党员流动工作室”,是高效的“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平台。

 吴惠萍(中)与主持人分享心得经验

  近年来,在佛山粤运公交党委的引领下,在公交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的感染下,佛山粤运公交好人好事频发,涌现出“佛山好人”高益柱、“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冼飞球、“禅城好人”林辉、“最美佛山人”黄清强、“最美佛山家乡人”陈建辉,还有获得有关部门点赞的李庆德、许小丽、陈岳怀等一批感人的事迹,滋养着佛山的大爱,见证着佛山文明的崛起。今年,“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好人联盟”的成立也为各位好人建立起一个挖掘交流分享、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活动募集、项目带动与服务提供为一体的互动分享平台,藉着这个正能量的联盟,汇集更多的力量,形成了一股呼唤好人、支持好人、爱护好人巨大的暖流,在佛山粤运公交大家庭中凝聚成奔流不息浩浩荡荡的巨大正能量,帮助更多的市民,成就更美好的佛山。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