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款儿童智能手表测评结果公布 有一款测试中起火

2018-10-18 14:39 来源:深圳晚报

目前儿童智能手表成了很多父母的选择,但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品牌产品,很多家长会担心儿童智能手表定位准不准、通话质量好不好、是否有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此,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对8款儿童智能手表进行了比较试验。试验结果显示,8款样品全部通过化学安全检测以及电磁辐射检测。值得注意的是,希比希(型号:YL11)样品在电池过充电(电池充满状态后继续充电)测试中发生了起火现象,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在本次比较试验中,抽取的8款产品分别为小天才XTCZ5q、华为K2-G00、小米(米兔)MTSB06XUN、阿巴町V329、咪咪兔TD-03(G10-B)、糖猫 SW181、掌航 M11、希比希 YL11。样品均为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在京东和天猫电商平台购买。本次试验标准依据的是《SZDB/Z 294-2018儿童智能手表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等。

据了解,全球90%儿童智能手表产自深圳,但这一产品目前并没有相关的国家产品质量标准作为参考。本次试验的参考标准《深圳市儿童智能手表标准化技术文件》是由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在今年3月15日正式生效并实施的。

本次比较试验测试共涉及化学安全、电池安全、电磁安全、功能指标在内的四大类8项指标。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小天才(XTCZ5q)待机时间最长,达6天以上; 糖猫(SW181)待机时间最短,只有1天17小时15分。在防水测试中,小天才(Z5)儿童智能手表防水等级最高,达到IPX8等级。华为、阿巴町、糖猫、米兔和希比希防水性能都能达到IPX5及其以上。其中,掌航(M11)和咪咪兔(TD-03 (G10-B))在购买广告上声称防水,但在产品说明书上未见相关说明,实际测试结果也未能达到IPX5防水标准要求。而在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定位方面,结果显示,室外定位糖猫(SW18)产品最精确,室内定位华为(K2-G00)产品最精确。

同时,市品质研究院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儿童智能手表,在购买时需仔细检查包装是否完整,包装内是否含有合格证明,产品上要有“CCC”认证标识。

(记者 郭海南 通讯员 余嘉雯)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