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河源粤运举办驾驶员职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班

2018-11-12 10:1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黄炯文) 11月8日,为深刻吸取“10.28”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重大事故教训,河源粤运属下绿都公交公司举办2018年度事故预防暨吸取“10.28”重庆万州公交坠江重大事故教训专题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惠州市平安之路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马路天使宣讲团”讲师王圣涛讲师、河源市交警支队江北中队有关负责人到会作安全文明驾驶和应急处置、交通法规方面知识培训的宣讲教育,以进一步强化公交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和安全驾驶责任,提高驾驶员安全、道德、心理素质,强化驾驶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企业预防事故能力。

  培训班形式生动、针对性和教育性强。“马路天使宣讲团”讲师王圣涛采取与驾驶员互动的讲课方式,大量列举剖析现实中的交通事故案例,警醒公交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和珍视生命意识,并带领所有听课人员作遵章守纪、安全文明驾驶出行宣誓;河源市交警支队江北中队陈晨副中队长重点分析了“10.28”重庆万州公交坠江重大事故的法律责任以及发生在河源市区的有关交通事故案例和和应急处置知识,并着重强调了公交驾驶员遇到类似“10.28”事故乘客袭击阻扰驾驶员正常行车情况,必须要控制情绪,停车靠边,报警处理,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威胁到自身及乘客人身安全,确保行车安全。

  此次专题培训教育,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精彩,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受训驾驶员在会后纷纷表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安全、珍视生命,以后行车中遇到乘客袭扰情况首先要确保行车安全,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并作停车报警理智理性处理。

  河源粤运绿都公交公司的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和120多名公交驾驶员参加事故预防和驾驶员职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班,河源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