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粤运公交召开ERP系统建设启动大会

2018-11-19 14:5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曾容硕)11月7日下午14:00,佛山粤运公交在安东尼商务大厦会议室召开了企业ERP系统建设项目启动大会。公司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ERP系统实施方海信公司项目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ERP系统全称是“公交业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暨公交企业内部资源管理系统”。目前公司有一套车辆调度系统、一套机务和仓库系统,但在企业整体信息化方面,缺少对公交企业数据的系统管理,数据不能融合和共享,形成多个“信息孤岛”, 无法形成支撑公交各业务部门的整体信息化系统。公司拟开展建设的ERP系统将覆盖公司主要的业务部门,主要包括营运、生产、机务、物资、人资、安全、服务等模块,借助信息技术工具,对未有信息系统支撑的业务部门新建信息系统;对使用状况不理想的机务和仓库系统使用新系统代替;对政府主管部门主导的车辆调度系统(同样由海信公司建设)进行系统对接和信息导入。最终实现部门间子系统和数据的融合和共享,消除“信息孤岛”现象,充分挖掘营运、生产、机务、物资、人资、安全、服务等数据的价值,提高快速决策能力,以及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综合事务部经理李可强简要介绍了公司EPR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经过前期调研、服务器搭建、系统组网等一系列工作,目前该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预计明年1月中旬具备试运行条件。为加快项目推进,公司成立了由董事长陈健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负责具体实施的工作小组。

  海信公司项目经理李志勇对前一阶段的调研和准备工作进行了回顾, ERP系统建设要求实现企业各核心业务部门的管理规范化、流程化,系统运作跨越多个部门,各级业务部门要根据优化后的流程进行适应性调整,甚至管理架构重整,这要求企业的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参与其中,并协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因而ERP系统建设也被称为“一把手”工程。佛山粤运公交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下一步将积极调动海信公司的优质资源,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公司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俊巍分析了当前公交行业面临的困境以及当前建设ERP系统的必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积极做好项目实施的配合工作,将ERP系统建成优质、高效、管用、实用、好用的信息化系统,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健毅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健毅也对项目的实施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公司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企业ERP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转变思路,提高认识,要有精细化管理观念,不断利用信息化工具提升管理水平;(二)公司上下要将ERP系统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来抓,高度重视,脚踏实地,对项目的推进困难,不能抱有一蹴而就的心态,要有恒心、决心,有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三)公司各部门要各负其责,要集中精力,抽调骨干,配合好项目组的工作,主动学习适应、少发牢骚,多提建议、协同并进;(四)海信公司加强对我司ERP项目的技术支持和引导,公司各部门要认真对待项目工作,在推进项目再造再提升的过程中,开好局,将工作落好地,推动ERP项目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

  ERP项目启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公司信息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程,它将为公司后续的管理信息化、数据化,数据分析、挖掘、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