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粤运公交彭燕林用行动表明“救人是第一位”

2018-11-20 15: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吴颂明)如今社会,路上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有的不敢去扶,有的人则是冷漠走开,也有人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11月13日早上,佛山粤运公交119线车长彭燕林用行动表明“救人是第一位”。

  据悉,11月13日上午11:30左右,彭燕林驾驶公交车从禅城中心医院开往桂城罗芳村,途经桂城佛平路时,他看见路边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大约一岁的小孩在拼命招手拦车,从男子异常焦急的神态上,他感觉到可能是有很紧急的事。虽然这里并不是公交站,彭燕林还是靠边停下车询问了解,男子赶紧迎上来,“师傅,我的小孩发病了,在这附近我又打不到车,你可不可以送我们去医院?”

男子和家属在路边拦车求助

男子在中门上车

到达医院指引男子到急诊室求助

  彭燕林一听,赶紧把车辆中门打开,招手叫男子上车,同时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车上乘客都异口同声地说:“救人要紧,赶紧上车去医院吧。”彭燕林立即一路 急速开往附近的南海人民医院,很快便到达了医院门口,男子向彭燕林道谢之后便抱着发病孩子直奔急诊室。

  事后,佛山粤运公交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去到南海人民医院急诊科询问小孩情况,据值班医护人员透露,小孩当日已转入住院部进行进一步治疗,具体情况暂不清楚。

  据了解,彭燕林从事公交驾驶员才三年,这是他遇到的第二次乘客救助。回忆起当日的情况,彭燕林表示,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拯救生命是第一位。

  他是平凡而普通的公交驾驶员,但路遇市民求助,他停车救助积极送医。他是安全回家的保障,是肝胆侠义的好司机。他把安全运营、热情服务、传递文明切实做到工作中的时时刻刻,他是“寒冬最温暖的阳光”。而这对他而言,“都是些顺手的事”。

  彭燕林只是千万名公交驾驶员之一,他们每天都会碰到很多类似的事件,每天都有很多故事都在感动着我们,感动着这座城市,而那些看似简单平凡的事迹,却串联起这座城市的温暖与不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