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中山市举办企业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

2018-12-03 10: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张润东)11月30日,广东中山市信用办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企业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信用专家、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应邀主讲了《企业信用管理与企业信用修复课程》,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域近百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中山市信用办副主任汤国聪在介绍开班背景时强调指出,近年来,国家进一步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工作格局,已出台37个行业领域联合奖惩备忘录,广东省也相继出台联合奖惩制度文件,要求加快推进联合奖惩措施落地。中山市针对省要求在中山先行开展“信用奖惩,一键搞定”工作要求,集中组织15个部门针对联合奖惩清单梳理流程内容和各行业领域企业主体等进行培训。信用管理既是企业稳定发展的需要,也是防范经营信用风险的需要,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不容忽视!市信用办将协助各相关部门加快清单梳理进度,持续推进中山联合奖惩工作开展,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社会环境和推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张优怀会长从信用文化历史背景入手,从信用基本知识、企业守信经营的重要性、信用风险防范渠道、信用修复途径方法和如何利用“信用中山网”开展守信承诺工作等5个方面作了解读和学术成果分享。同时他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和广东省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规划以及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以及“信用修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强调指出,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是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系统性工程,是中华民族又一次伟大的长征。目前最严最狠也是最见效的工作就是推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就像严禁酒驾一样,成效十分明显。希望企业家们关注自己的个人信用,同时也要管理好企业信用,利用好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等综合信用服务工具做强做大企业。

  中山市信用办副主任汤国聪在“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议”致辞

  中山市委党校求是楼“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议”现场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